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新疆暴力频繁 当局加大镇压力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暴力频繁 当局加大镇压力度
Aug 28th 2013, 00:5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纽约时报8月26日发表文章,讲述今年夏季大多发生在富饶的南疆的十几起新疆暴力流血事件,主要追溯了6月28日发生在和田地区的流血事件。文章说,中国当局加大控制力度,现在新疆呈现一片鸦雀无声的局面。

文章说,8月20日,中国当局以反恐名义在喀什开枪杀死20多人;8月初在阿克苏的一个警察局外面,当抗议者要求当局释放以"非法宗教活动"逮捕的一些维吾尔人时,当局向抗议民众开枪,至少3人被打死,20多人受伤。6月26日,在新疆吐鲁番地区示威民众与警察冲突,至少有46人被打死。

文章援引人权组织、流亡的维吾尔人组织和当地居民的话说说, 6月28日发生在和田的骚乱是自4年前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爆发导致近200人死亡的暴力骚乱以来最严重的流血事件之一。流亡组织指责中国当局掩盖暴力事件的真相,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0人。

文章根据采访当地人的记录说,那起事件要追溯到6月初,政府逮捕了一名不受当局承认的清真寺的阿訇,6月21日封了这所在罕尔日克附近的清真寺,但是教徒星期五还是进入了这座被封的清真寺祈祷。午间祈祷后,他们在大街上聚集起400人,决定走到和田县请愿释放他们的阿訇,其中一些人手拿农具和棍棒。他们在前往和田的公路上遇到了全副武装的武警。维吾尔美国协会主席赛托夫被引述说,示威者犹豫了一下,后又向前冲,看起来武警士兵感到紧张,便开了枪。

纽约时报说,中国媒体没有报道大部分的新疆暴力事件,而被报道的事件无一不被形容为是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其中一些分离分子还在国外受过训练。

面对新疆暴力频繁的局势,中国的中央政府日益担心无法控制局面。纽约时报的文章说,在和田暴力流血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召开特别会议,并向新疆派出高官,安抚新疆民众。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负责少数民族事务的俞正声说,"要加强行动,镇压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追踪通缉犯。"

纽约时报的文章说,当记者打电话询问和田流血事件的情况时,居民表示不敢讲述当天发生的情况,因为当局恐吓他们,会把他们送去劳教。时至几周后,新疆和田地区仍然无法使用手机,部分城区还在实行宵禁,大多数民众无法上网,无法使用微博。和田城里到处是士兵和武警,星期五祈祷时间直升机在清真寺上空盘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