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文化部长好莱坞取电影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台文化部长好莱坞取电影经
Aug 28th 2013, 11:57,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台湾的文化部长龙应台星期二下午参观考察好莱坞的环球影城,将做为规划台湾影视产业的参考。
 
台湾的文化部长龙应台在环球影城工作人员的陪同说明下,从影城大门直奔游园列车,亲历了环球片场的拍片景点、片场建筑和娱乐性比较高的知名电影场景。龙应台对好莱坞电影的文化影响印象深刻。
 
*文化比枪炮的力量更大* 
 
 
龙应台说:"你看它那条通道进去,它只是简单的用海报张贴起来,它从1959年什么电影,1969年,1979年。你就会认识到这么多年来,全球人士多么的被它的娱乐文化所-你要讲的不好听的话-所侵略,你根本早就被它笼罩。它在影响你的价值观,其实文化做为一种-它比枪炮的力量还要更大。它占领你的心,它不占领你的国土。"
 
*多功能影城发展潜力大* 
 
龙应台分析像环球影城这样的片厂,有三重功能。她指出,看了环球片厂后,她更觉得李安当初把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带到台中去拍,应该是希望把片厂保留下来,供业者使用,这是实用价值。其次是保存文化古迹。
 
龙应台说:"其实有很多东西已经变成一种文化古迹了,你说像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当它拍过之后把整个片场留下来,跟着时光的流转,就变成一种共同记忆,共同记忆就是古迹嘛,就是文化古迹。"
 
第三个功能是观光。
 
龙应台说:"怎么样把电影产业扩充,把它完全变成观光的产值。很有趣的是,这么大的片厂区跟这么大的观光客流量,它可以并行不悖,它需要多么复杂的管理技巧在内。"
 
*台影视业者跃跃欲试* 
 
龙应台说:"我们知道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台南以及高雄市政府,最近一段时间都在谈、探勘、看地,是希望能够成立片厂,这方面可能我们回去召集一下地方政府以及电影专业人士,去讨论到底什么是我们真正能做的事情。"
 
台湾文化部指出,随着各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台湾影视业者普遍希望能有类似的片厂。龙应台表示,这次考察后,文化部将与各方深入研究相关的影视政策。
 
*台湾书院小而美* 
 
龙应台还透露,将为文化部属下的洛杉矶台湾书院择地建为文化橱窗,举行艺文活动。对于台湾书院是否和中国大陆的孔子学院竞争。
 
龙应台表示:"我常想到的回答是橘子不会跟苹果去比谁比较红,这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台湾书院,我们不教语言,也不讲究正统,也没有意图宣传,或者代表一个国家什么的,它其实就是一个小而美的文化交流,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小小的文化沙龙的概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