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梁振英民望跌破警戒线或现管治危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民望跌破警戒线或现管治危机
Aug 28th 2013, 09:21,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大学民研计划在本月15到20日以电话访问了1015名香港市民,结果显示,特首梁振英民望支持度相较于上次民调继续下调2分,至43.7分,而满分则是100分。
 
香港大学民研计划在本月15到20日以电话访问了1015名香港市民,结果显示,特首梁振英民望支持度相较于上次民调继续下调2分,至43.7分,而满分则是100分。
 
调查总监钟庭耀说,梁振英首次跌破45分警戒线,是否正式步入管治危机,值得探讨。钟庭耀曾经在2003年解释特首民望得分,不足50分的政治人士可以视作不受欢迎,而不足45分的是面对信任危机,45分大约能转化为20%的得票率。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的整体满意度上升了2%为26%,不满意度同样上升了2%是49%,而梁振英的支持度下跌了1%至25%,反对率也跌了1%至56%。
 
建制派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对美国之音说,梁振英比上两届的特首面对更大的困难,但认为香港特首从来都需要面对困难,不太担心特首日后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李慧琼说:"我想困难是这么多任的特首都有,那梁特首是特别困难,这也是事实。因为他曾经有过竞争,之前跟唐英年先生,就算在建制派内部的阵型也未必能赢得最大的支持,本身也有长期积累的问题,也不是上任一年半载可以解决,比如增加土地供应,我想特首在增加土地供应的决心大家都能看到的,不过土地不是想增加就能在一年内看到成效。"
 
另外,曾任梁振英参选特首竞选办副主任纪文凤认为,梁振英并没有陷入管制危机,指梁振英已经减少既得利益者的机会,让香港社会更平衡。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星期一发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梁振英民望持续低迷,而市民对政府的表现和信任出现两极化现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