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纽约民运人士推动六四25周年“天下围城”纪念活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民运人士推动六四25周年"天下围城"纪念活动
Nov 18th 2013, 10:48, by (方方)

纽约 — 包括一些亲历六四学生运动的民运人士在内的活动人士和学者近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动一场名为"天下围城"的六四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15号在纽约宣布六四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并公布了第一批活动计划。他说:"在这些活动计划中我们突出了一个想法,就是今后腐败暴政在中国国内迫害我们的同胞,我们决不让他们在海外太平。而我们准备采取的方式比以往在议题、在方式、在动员群体上都要更广泛了。"
 
王军涛说,活动将包括1月1号起举行国内外全球接力绝食、同日恢复北京市高校自治联合会、6月4日在全球各地的中国驻外机构前举行各种形式抗议、开通六四25周年纪念网站、设立"英雄榜"和"恶人榜"、推动国际组织和政府组织听证等。
 
八九民运的学生领袖之一项小吉说:"恢复北高联我们从人员结构来看,并不停留在89年的那批学生,包括之后的这些学生都可以参与;也不停留在北京这一地区的学生,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以参与。所以从时间上讲,我们跨越八九;从空间上讲,我们跨越全国,而不仅仅停留在一时一地。"
 
今年8月1号,以王丹为首的一批八九民运的参与发出"天下围城"海外行动倡议书,要求解决六四问题,重建中国政治秩序。《环球日报》主编胡锡进8月14号撰文称海外民运已经被边缘化。《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说,这种否认恰恰彰显了"天下围城"活动意义重大。
 
胡平说: "这个我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在这里很重要的一点,我觉得首先就是要唤起当年参加过八九民运、抗议过六四屠杀的人,要重新唤起他们对这种理念的坚持。你想当时不要说在国内,在国外华人的各个团体几乎都是全数参加,现在这些人对当年这些事情并不会真正的遗忘,在这个时候把大家重新集合起来,我想会形成一股很大的力量。"
 
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华人事务负责人贡嘎扎西(Kunga Tashi)代表藏人支持这次活动。他说:"西藏的年轻一代没有忘记一九五九年3月10日在西藏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也没有忘记1989年3月8日在西藏拉萨的镇压,更没有忘记2008年3月14日在全藏区实施的镇压。相信中国的年轻一代也没有忘记六四,也不能忘记六四,这是中国年轻一代的历史使命。"
 
中国独立媒体人北风说,策划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是对历史负责,但他认为整个活动还有待加强。他说:"一方面就是怎么样去给现在的统治者施加现实的压力,调度他们的维稳体系,然后让他们有能够往民主转型方向走的可能;另外一方面就是怎么样去调动国内各个群体的民众,例如上访拆迁,例如下岗工人这些群体的参与,还有就是国内其他人士怎么样内外呼应,这些方面在我看来需要加强。也就是说,一个活动成功与否,最后的评判标准,当然我们要看能不能现实地去推动对整个民主转型的进程。"
 
此外,参加香港华人联会代表杨锦霞、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主任安努南(Ann Noonam ) 以及当年亲历八九的一些民运人士也都发言支持"天下围城"纪念活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