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中共改革细节逐渐出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改革细节逐渐出台
Nov 18th 2013, 12:12, by (美国之音)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细节连日来逐渐趋向具体。与此同时,中国社会发展目标浮夸和空谈的历史教训也令很多人对中国下一步的改革目标半信半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意义常常被跟当年邓小平的对外开放和引入外资相提并论。

中国上个周末推出了可能成为历史性的新一轮改革的长长的清单,一些细节逐渐出台。
例如,一胎化政策终于开始松动,符合条件的一对夫妇,如今有可能要两个孩子。但在另一方面,很多其他具体实施细节还不清楚,很多政策的实施没有明确时间界定。

总体来说,改革蓝图似乎给了人们某些希望,例如,政府承诺将减少对新股上市的干预,新股上市审批等待时间也将缩短。另外对农民耕种土地方式的限制也将有所放松。财产税将进一步扩大,由此可能带动的经济发展活力,能使目前过热的市场得到稳定。当局还承诺,逐步引入市场导向的价格体系,用以调节水,油,天然气电等资源的供应。可以想象,大型企业收入将会因此受到影响。不过,从目前金融市场反应的情况看,对新出台的改革措施的总体反应似乎还是正面的。

香港一位分析人士说:"我的看法是,过去十年来尽管很多改革措施不到位,中国的民营经济部门还是在很多方面有了很大发展。可以这样认为,随着中国中央政府更多政策的落实,中国经济的效率将达到新水平。我们需要看到更多所谓软政策方面的改革,例如合同权与知识产权法改革,以及处理好中国国内城乡间的移民等问题,这样才能实现中国国内的稳定。"

在另一方面,很多中国问题观察人士认为,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听起来好像还可以,但是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期经验告诉人们,实现政府宏伟目标可能是另外一回事,那些处在改革前沿的政府机构如果落实有关政策,将成为中国国内外舆论首先密切关注的焦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