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菲谈驻军协议,中国官媒指菲两手策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美菲谈驻军协议,中国官媒指菲两手策略
Aug 31st 2013, 00:15,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美国与菲律宾星期五(8月30日)结束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2回合有关美军轮换驻防的框架协议谈判,不过和菲律宾正因领土纠纷僵持不下的中国说,这是菲律宾为占领中国领土而"乞求"美国协助所采取的"两手策略"。

美菲之间针对"增加军事轮换驻防 (Increased Rotational Presence, IRP)" 的框架协议谈判,8月30号在华盛顿结束了第2轮的会谈,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马尼拉表示,双方代表在会议上取得良好进展,这个框架协议也将为美菲两国增进盟国间的军事合作建立新的模式。

哈格尔说:"美国不寻求在菲律宾设立永久军事基地,这种做法代表重回冷战意识。相反地,我们正在建立一个适用于两个紧密盟邦和朋友之间的一种新的军事合作模式,希望能增加我们在这里的轮换驻防,正如我们最近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所做的一样。"

依据这个框架协议,菲律宾将允许美国以轮调方式在菲律宾不同地点驻军,并存放、部署军事装备和补给。

不过,在菲律宾与中国为领土纠纷关系紧张之际,中国对菲律宾寻求加强和美国军事合作的做法不满,并指责菲律宾意图占领属于中国的领土。

菲律宾驻美大使馆记者会
x
菲律宾驻美大使馆记者会
对此,菲律宾谈判代表在驻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答复美国之音的相关提问时作出了回应。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卡洛斯•索雷塔 (Carlos Sorreta)说:"有关中国抱怨我们有意占领,是的,我们的确有意保卫属于我们的东西。如果他们指的是那些原本就属于菲律宾的领土特征、地方或岛屿,是的,那些是我们的,我们会采取必要的作为来维护领土。"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卡洛斯•索雷塔
x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卡洛斯•索雷塔
中国官方新华社在8月29号发表评论,批评菲律宾在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采取"两手策略",一方面要求联合国国际海洋法庭进行仲裁,另一方面则是"乞求"美国提供军事协助,运用各种方式来占领包括南沙群岛在内一些原本就属于中国的领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