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奥巴马政府向国会通报叙利亚局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政府向国会通报叙利亚局势
Aug 30th 2013, 18:04,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华盛顿 — 奥巴马政府29号晚上向重要国会成员通报了叙利亚情况。许多国会议员表示,行政当局一定要得到国会授权才能采取行动。

目前国会正在休会,议员们在各自选区,所以这次通报是以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的。

电话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向国会议员通报情况的政府官员包括国务卿克里与国防部长哈格尔。这次通报的内容属于非机密性质,包括叙利亚被指控使用化学武器的情报。
 
*国会反应*

由于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在国会引起强烈反响。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兹(Senator Robert Menendez)在电话通报会议后发表声明说,随着叙利亚正沦为一个失败的国家,美国以及盟国的安全和地区稳定受到威胁:"这次通报更让我相信美国有理由和依据采取坚决有效的行动来保护叙利亚人民,并且告诉全世界我们不能允许这种违反国际法使用化学武器的袭击行为。"

另一位重量级民主党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Rep. Nancy Pelosi)也呼吁政府迅速采取行动:"阿萨德向自己的人民使用毒气涉及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地区稳定和全球安全。"

很多国会议员呼吁奥巴马政府在采取行动之前要与国会磋商,得到国会授权。

来自维吉尼亚的共和党众议员斯各特.里格尔(Rep. Scott Rigell)发起联名签署致函奥巴马总统:"这是宪法和1973年的战争权力法规定的总统职责。"

他还在信中表示,如果总统认为对叙利亚有必要动武,国会可以结束休会返回华盛顿进行讨论。

被认为有可能在2016年竞选总统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Senator Rand Paul)则明确表示,宣战的权力属于国会,不属于总统。

*战争权力*

 自从战争权力法实施以来,有关战争的决议一直是美国总统和国会之间争论的焦点。

两年前,美国总统下令美国军队参与轰炸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以支持联合国决议,但是并没有获得国会的批准。

根据一项新的民调,50%的美国民众反对向叙利亚动武,42%表示支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