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国能源巨头大量收购外国能源公司股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能源巨头大量收购外国能源公司股权
Aug 30th 2013, 20:37,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国营的中石化公司将斥资31亿美元收购美国阿帕奇公司在埃及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中33%的股份,使中国在中东的控制的能源供应进一步增加。

阿帕奇公司下属的埃及运营部门去年每天平均生产10万桶石油,3亿5 400万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中国石油企业近来进行了一系列类似行动,以确保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耗国,而进口是满足其能源需求的关键。

今年6月中石化同意付给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安哥拉油气田10%的股份。

2011年中石化也曾经向法国道达尔公司收购在同一油气田的5%的股份。今年年初,中国石化还与美国戴文能源公司达成协议,斥资22亿美元得到在美国的五个油页岩开采新项目中三分之一的股权。

自从2010年年底以来,中石化已经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等国投资了190亿美元。

此外,另一家中国能源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也与加拿大达成协议,进一步参与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储藏的开采项目。中石油已经拥有麦凯河油砂开采项目60%的股份,现在又以6亿7千3百万美元收购余下的40%股份。

中石油去年还赢得在阿富汗的石油钻探和开采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