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焦点对话:薄案纵深谈之一:习近平是否达到了政治目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焦点对话:薄案纵深谈之一:习近平是否达到了政治目的?
Aug 30th 2013, 15:29, by noreply@voanews.com (宁馨)

华盛顿 — 薄熙来审判举世瞩目,海内外媒体已经有相当多的报道。今天的焦点对话我们脱离审判细节,从更宏观的视角来分析这次审判。第一, 习近平在这次审薄大戏中的政治算盘是什么?是否达到了目的?第二,薄案三大主角薄谷王的人性人伦悲剧是什么?其道德破产和人性沉沦缘何而来?第三,薄熙来审判,暴露了中国政治社会体制的何种危机? 出路何在?

首先看看薄案的政治后果。薄熙来审判,薄熙来全盘翻供,力图自辩,为该案增添了不少戏剧性,也为未来可能的变数埋下伏笔。眼下的问题是,习近平政权在这场审判大戏中的得失是什么?当局将薄熙来的控罪与其政治野心和左派路线切割的策略是否奏效了?庭审结束,习近平是否能就此甩开薄熙来这个政治包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