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国正视污染问题但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正视污染问题但面临严峻挑战
Aug 30th 2013, 18:46,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中国环保机构本周做出一个罕见的决定,停止两家主要国有石油公司的两个新项目。此前,这两家公司未能达到治理污染目标。环保组织欢迎这个决定。中国努力在为经济增长提供燃料和环境保护之间寻求困难的平衡之际,这只是向前迈出的一小步。
 
中国备受诟病的雾霾和为几十年快速经济增长而付出的环境代价为中国赢得了中国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国际关注。这也是引起公众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说,中国环保部这个星期的决定部分是迫于公众越来越大的压力。而其中转达的信息不仅仅是针对所涉及的公司,即中石油和中石化。
 
环保组织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杨富强(音译)说: "这一次的惩戒是给所有的国有企业敲响一个警钟。作为国有企业,应该努力完成他们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杨富强补充说,公众批评中国环保部没有为治理污染作出足够的努力,而这个决定也是对公众批评的一个回应。
 
 杨富强说:"这一次环保部就是说要用他们的这种行动表示环保部就是要有决心来严格的执法。"
 
随着公众关注日益增长,环保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表示,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中国最大的污染源之一是煤炭,而煤炭满足了中国巨大能源需求的很大一部分。
 
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煤炭业的环保措施,并且已经开始采取大动作,将煤炭业整合为10个大型企业和10个中型企业。中国目前有数十万个缺少资金的地方小煤矿。
 
但是,在努力整合煤炭业的同时,中国还计划建设更多的火力发电厂。建设这些发电厂的问题在于,这当中不仅有污染风险,而且还要耗费大量的水。
 
设在华盛顿的研究机构世界资源研究所的项目主任奥托说: "我们看一看我们自己对计划中363个新的火力发电厂的分析,发现其中多一半都在水资源非常紧缺的地区,那些地区对现有水资源的竞争非常激烈。由于火力发电厂需要用很多水来冷却,发电过程需要很多水,所以只能加重对水供应的压力。"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7月底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最大国营煤炭公司神华集团的报告,谈到煤炭对中国有限水资源的需求,试图以此提高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神华集团承认非法排放污水,表示正在评估其工厂对水资源的环境影响。神华集团应在年底前完成评估,但绿色和平东亚地区气候与能源问题项目主管邓平(音译)说,与此同时,生产仍在继续。而且神华集团还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
 
邓平说:"水资源的量是不这么快增加的。水是多少就是多少,摆在那里,但是煤炭规模是在国家规划里面的。它是在扩大的,而且阔的非常迅速。"
 
世界资源研究所指出,政府计划中这些工厂发电能力的百分之60来自包括内蒙古在内的6个省,而这些省的水资源只占中国水资源总量的百分之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