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国警告美国不要插手香港事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警告美国不要插手香港事务
Aug 30th 2013, 22:19,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美国新任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8月27日遭到中国方面的警告,让他远离香港这座城市的政制改革辩论。

之前,北京对这位美国外交官的言论已经感到极度不安。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8月29日星期五报道说,夏千福刚刚履新到任就表示"香港的泛民主派应当被允许参加2017年的香港特首普选。"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网站星期五援引一位接近中央政府人士的话,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政府向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发出了严厉警告。

在此之前的本周二,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首度会晤了刚刚到任一个月的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发表了措词严厉的讲话,要求美方驻港人员严格遵守《中美领事条约》,并强调绝不允许外部势力以任何理由干涉香港内部事务。

宋哲强调,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外国政府和官员不应干涉,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无视《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插手和干预香港事务。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首次会面美国驻港新任领事就发出如此强硬的态度,在香港回归中国十六年来可谓极其罕见。在北京方面指责华盛顿驻港领事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之后,美国本周四表态,拒绝在支持香港民主的立场上后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