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亚太浩劫纪念座碑九月中揭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亚太浩劫纪念座碑九月中揭幕
Aug 31st 2013, 12:25,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加州的索诺玛州立大学校园九月中旬将为一个亚太浩劫纪念座碑举行正式的揭幕典礼。

校园湖畔的纪念园林(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校园湖畔的纪念园林(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索诺玛州立大学是美国加州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旧金山北面六十公里。2009年,该校为了纪念被纳粹屠杀的犹太人以及世界各地发生的种族屠杀事件,在校园的湖畔建立了一个纪念园林,用一个玻璃灯柱代表和平,在地面铺设镌刻文字的地砖,纪念世界各地的种族屠杀事件。
 
*岩石座椅悼念亚太浩劫受难者* 

陈碧仪教授和夫婿思比德(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陈碧仪教授和夫婿思比德(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星期五,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以及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等民间组织在旧金山举行新闻发布会,陈碧仪是索诺玛州大的数学系教授,也是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的主席,她表示:"我们将要展示26块新的纪念地砖刻文,同时还要为一个十一尺长的岩石纪念座椅揭幕,上面有英文和中文的镌刻文字,写着悼念二战亚太浩劫受难者,1931至1945年。"
 
陈碧仪指出,人们可以坐在这块大岩石上面,欣赏园林风光,对历史进行反思。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执行副主席丁元表示:"这个纪念碑主要纪念二战时候在南太平洋到北太平洋整个太平洋战区,包括亚洲所有的受难者的纪念碑。"
 
丁元进一步指出:"每一个砖上雕了不同的在二战时期的事件,包括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的实验、美军在太平洋战区被抓到中国去做实验而牺牲的和各地战区被屠杀的受难者。这个纪念碑比较特别的是,整个太平洋亚洲地区的受难者,包括在韩国和中国的。"




纪念地砖刻文 (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纪念地砖刻文 (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地砖刻文不忘慰安妇* 
 
新添的26块地砖刻文有三块献给慰安妇,陈碧仪说:"上面写着纪念日本皇军战争罪行的牺牲者,成千上
万的妇女和少女被迫做为性奴隶,还有被日本军队屠杀的3500万亚洲和太平洋岛屿的人民。我们不能忘记1931年到1945年太平洋战争的亚太浩劫。"
 
洛杉矶的格伦代尔市一个月前树立一座韩国慰安妇塑像,引起一些日本民众和日裔美国人的反弹,在市议会的发言中,反对者声称慰安妇是志愿的,而非被迫,但市议会并未采信,以绝大多数通过提案,如期为塑像举行开幕仪式。但在另一个城市布埃纳帕克的类似提案,市议会因为担心维护问题而没有支持兴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