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韩总统提议与朝鲜谈离散家庭团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韩总统提议与朝鲜谈离散家庭团聚
Aug 16th 2013, 19:42,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韩国总统朴槿惠8月15号说,希望与朝鲜共同安排,在今年9月19号的中秋节时,让因战争而离散60年的家庭团聚。她还重提5月间提出的建议,在分隔南北两方的非军事区设立一个"国际和平公园"。

韩国和朝鲜前一天同意重启位于双方边界地带的开城工业园区,象征经过数月来的紧张,彼此都愿意让僵持的关系解冻。

朴槿惠在对全国发表的"光复节"演说中强调,"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减轻离散家庭的痛苦"。她呼吁朝鲜"放下猜疑与对立,为朝鲜半岛和平与统一的新时代打开大门。"

"光复节"是为纪念韩国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脱离日本殖民统治。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统一部16号表示,已经在当天通过板门店红十字会的渠道与朝鲜接触,建议双方于8月23号就离散家属团聚问题举行会谈。

报道称,在大约7万3千名要求会见朝鲜家人的韩国人中,有8成以上的人年纪已超过70岁,同时自2010年以来,已经有过18次离散家庭团聚的活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