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国将就安全问题对外企高科技公司展开调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将就安全问题对外企高科技公司展开调查
Aug 16th 2013, 17:3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有关当局正计划对一些美国高科技公司展开调查。在这之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雇员斯诺登透露,国安局曾入侵中国和香港的关键网络系统。
 
路透社援引官方的上海证券报的报道说,中国公安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在准备就安全问题对IBM、甲骨文公司和EMC公司等展开调查。不过路透社说,这三家公司都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话说,"目前由于他们(美国)的技术优势,我们的很多核心信息技术系统基本上都仰赖外国硬件和软件公司,但是'棱镜'丑闻意味着安全问题。"
 
斯诺登早些时候向外界泄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名为"棱镜"的监控计划显示,国安局能够得到大量的网络信息,包括来自谷歌和脸书等大公司的电子邮件往来、语音聊天和视频资料等。
 
斯诺登在今年六月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时称,美国国安局一直在入侵中国几大移动手机网络,获取短信信息,还曾攻击清华大学的服务器,以达到监控目的。
 
美国曾指责中国公司入侵包括美国政府网站在内的敏感网络系统。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还在去年10月份认定中国通讯公司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中国也曾指责美国入侵其网络系统,斯诺登的指称给北京提供了向华盛顿反击的足够弹药。
 
最近几星期来,中国监管机构和警方针对一些中外企业在华的商业行为展开了一系列调查,目前不确定这是否与对外国高科技公司的调查计划有关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