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开罗周五夜间平静 近期局势仍紧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开罗周五夜间平静 近期局势仍紧张
Aug 17th 2013, 11:3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埃及首都开罗星期五晚间陷入诡异的宁静。大多数居民为了遵守宵禁命令而呆在家中。此前,包括开罗在内的很多地方发生流血暴力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
 
埃及政府宣布禁令实施后,星期五下午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之间的零星冲突和打斗被晚间的宁静所取代。不过,一座被熊熊大火烧毁的几层高的商业大楼,仿佛见证着刚刚发生的流血事件。
 
穆斯林兄弟会负责人星期五晚间宣布,他们将继续抗议,并将把他们所说的"星期五的怒火"延烧至整个星期。穆兄会说,他们的支持者每天将沿着同一条路线游行,直到被赶下台的穆尔西总统恢复职位。
 
与此同时,埃及临时政府宣布,将在星期六下午开会讨论冲突事件。政府坚持说,他们面对的是穆兄会的恐怖阴谋。临时政府还驳斥了国际社会对其镇压穆兄会而提出的批评。
 
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埃及临时政府表达强烈谴责后,埃及召回了驻土耳其大使,并取消了原订和土耳其举行的海军演习。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取消了美埃两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星期五的暴力事件造成几十人死亡。一些阿拉伯地区卫星电视新闻将责任归咎于安全部队,但也有舆论认为穆兄会抗议者应对此负责。阿拉伯语的电视画面显示穆兄会支持者向开罗扎马雷克地区一座大桥下的目标开枪。
 
星期三,埃及安全部队在开罗两处穆兄会抗议者营地实施清场,打死几百名穆兄会支持者。埃及临时副总统巴拉迪随后辞职,并表示他不想为血腥镇压承担责任。
 
退役的埃及将军苏维勒姆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说,穆兄会成员实施了恐怖活动。他说,穆兄会的暴力行为由来已久。星期二,穆兄会支持者攻击了一些政府部门。随后,当局实施清场。
 
一位高级伊斯兰教神职人员星期五在电视上进行祷告。他呼吁所有埃及人避免暴力,并敦促各方政治领袖举行谈判。
 
这位神职人员警告埃及人避免派系冲突造成流血,不要在任何情况下杀戮无辜。
人权观察的赫巴·莫拉耶夫对美国之音表示,埃及安全部队对抗议者动用荷枪实弹绝非解决问题的途径。他敦促当局尽最大可能保持克制。与此同时,阿拉伯地区一些电视台报道说,开罗和其他地区的几十座警察局遭到攻击,一些警察和应征入伍的军人被杀害。
 
莫拉耶夫呼吁埃及警方采取措施预防更多暴力,尤其是针对埃及占少数的基督徒的暴力事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