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务院新宗教办公室引发担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务院新宗教办公室引发担忧
Aug 16th 2013, 18:11, by noreply@voanews.com (索科洛夫斯基)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最近建立了一个特别办公室,协调和宗教团体之间的外交关系。有人批评说,美国不尊重外国人的宗教信仰,这个办公室就是针对这种批评而设立的。不过有人担心,今后美国基督教团体会试图影响美国的外交政策。
 
黛维瑞妮·安格蕾妮获取奖学金到美国留学,回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后,创立了一个联合信仰组织。她说,在她访问纽约前,她一直因为美国的外交政策而痛恨美国。
 
联合信仰活动人士黛维瑞妮·安格蕾妮说:"我看到这么多的妇女戴着头巾,自由地行走和祈祷,我还看到那么多的清真寺,我认为不同信仰的人非常相互尊重。"
 
这个月初,美国国务卿克里成立了宗教团体互动办公室,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像安格蕾妮这样的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我希望你们走出去,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宗教领导人和宗教团体。"
 
克里任命基督教伦理学教授肖恩·凯西为负责人。
 
凯西在上任时说,他将和国内外的宗教团体合作,帮助制止和解决海外冲突。
 
凯西说:"我们需要和那些组织结成伙伴,了解他们在做什么,了解他们有什么影响,因为这符合我们的利益。忽视他们是很危险的。"
 
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鼓励人们和外国宗教领袖建立联系。从事救援工作,致力于海外的宗教自由的很多美国宗教团体也希望成立这个新办公室。
 
国际关系教授梅拉尼·麦卡利斯特为此感到担忧。
 
麦卡利斯特说:"结果是某些团体对外交政策有更多的影响力,宗教团体会说,'我们必须和宗教组织会谈,有谁比我们更懂得如何帮助你去做呢?'"
 
美国国务院把巴勒斯坦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梅拉尼说,因此派谁去接触海外宗教领袖是一个政治决定。
 
麦卡利斯特说:"所以,在很多方面,美国在接触宗教的同时,也在评判宗教。"
 
凯西说,没有宗教团体会受到排挤。
 
凯西说:"我们会和任何愿意和我们交谈的人对话,我们不会因为他们被列上了一份不存在的假设名单,而赶他们走。"
 
反对者和批评人士赞同凯西的说法。他们说,因为美国不了解当地的宗教和传统,使得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复杂化,外交政策的制定者应该更加尊重宗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