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微信海外版用户突破一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微信海外版用户突破一亿
Aug 16th 2013, 14:18, by noreply@voanews.com (袁野)

华盛顿 — 近年在中国极为流行的智能手机免费通信软件微信在海外的用户急剧增加。软件开发商腾讯宣布,微信海外版用户已经突破一亿。在微信人气急升的同时,也有中国境内的异议人士说,他们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当局监控。
 
*海外用户破亿,国内三亿*
 
微信的开发商腾讯宣布,微信海外版注册用户在过去三个月内增长了一倍,由5千万增加至一亿。
 
与此同时,微信在国内市场的活跃用户较去年同期猛增百分之176,达到2点358亿人。
 
除了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持续火爆外,今年7月,微信在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南非和土耳其等国成为APP STORE下载数量最多的移动通信应用程序。
 
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管理教授陈予修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虽然身处较为偏远的路易斯安纳州,但也感受到微信在当地华人中的普及程度。他说,微信海外用户激增并不令人惊讶。
 
他说:"这个产品考虑到用户的需要,然后使用简单,免费下载,然后在用户中有很好的口碑。而且又加上中国人口比较多,出去之后使用量就更大了。"
 
中国国内财经媒体报道说,微信海外用户激增的一个主要推动因素是巨额推广费用。业内人士透露,腾讯计划在今年斥资6亿至12亿元人民币,用于微信的海外推广。
 
*巨资推广侵蚀利润空间 *
 
广告开支的增加侵蚀了腾讯的利润空间。今年第二季度,腾讯净利润环比下跌了百分之8。但是,总裁刘炽平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市场如同抢地,现在不投资,一年后争取市场占有率的难度会更大。
 
在微信为人们日常联络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有中国境内的异议人士说,他们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当局监控。
 
今年年初,异议人士胡佳说,他的微信账户受到国安人员监控。5月间,胡佳微信中的部分联络信息遭到删除。
 
*使用普及,恐遭监控*
 
中国深圳独立作家赵达功对美国之音表示,随着微信的普及,政府势必会加强对微信通讯的监控。但是他认为,和电子邮件、微博等传统通信平台相比,微信移动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因此更加难以控制。
 
他说:"当局的隐忧在哪呢?主要是微信用户太多,而且传播速度太快。拿着手机就等于拿着相机。你在什么地方发现情况拍照后,马上可以通过微信散播。而且散播是以几何倍数的增长,消息很难隐瞒。"
 
赵达功说,从腾讯聊天软件QQ屡次被当局用来监控异议人士来看,微信也难免遭遇审查。但估计当局对微信的监控将更具针对性。
 
腾讯目前尚未就微信用户的隐私发表评论。不过,该公司高管在去年年底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腾讯认真对待用户资讯保护,但同时,该公司和国际同类企业一样,遵循各国相关法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