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新闻工作为危险中的索马里青年带来希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新闻工作为危险中的索马里青年带来希望
Aug 15th 2013, 21:04, by noreply@voanews.com (约布, 努南)

摩加迪沙 — 他们的年纪才17、18、20岁。他们是在摩加迪沙的记者,这里是全世界新闻工作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在索马里最大的电台--谢贝利电台,大部分的记者都很年轻也不大有经验,不过他们都很敬业也有热忱,尽管他们是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的目标。

这座像堡垒一样的建筑是谢贝利电台的总部。在摩加迪沙的这个地方,是希达亚•萨布里耶每天工作的地方。她才17岁,但已经做了2年的记者。她说,她的工作就是她的热情。

记者希达亚•萨布里耶说:"我决定做一个记者首先是因为我喜欢,也因为我觉得社区需要记者来报道周遭发生的事情。我认为,由于索马里面临的危机,必须有独立的记者以报道正在发生的事来帮助人们。"

萨布里耶是每天都可以在电台广播中听到的声音之一。在谢贝利电台,大部分的记者都是年轻人,甚至是青少年。索马里正在重建,媒体也在成长。谢贝利电台的创始人及台长阿布地•乌德说,新闻工作是没有学位或政治关系的年轻人能够找到工作机会的少数就业领域之一。

谢贝利电台的阿布地•乌德说:"只要青年党在,媒体就无法变好。记者仍然是他们的目标,,他们不断在攻击作为人们眼睛和耳朵的信息传送者,这让人感到气馁。我很意外也乐于看到媒体数目正在增加。新闻学校在增加,记者数目也在增加,年轻人正在加入这个行业,这为索马里新闻工作的未来带来希望。"

许多谢贝利电台的记者就住在电台的建筑里。位于屋顶的宿舍,让那些害怕回家的人可以在这里睡觉。对新闻记者来说,索马里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去年这里至少有18名记者被杀害,今年到目前为止有6人丧生。在谢贝利电台,这些年轻的记者非常清楚他们的生命面临的风险。记者哈山•阿布卡尔说,他们不常到外面采访,一旦出去,就必定有严密的安全措施。

记者哈山•阿布卡尔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工作,因为我们不能随便到任何地方。我们不能见家人或参加任何项目,因为我们的安全状况不是很好。没有人能保证你可以安全地回到电台。"

不过,想要告知并取得专业经验的欲望让这些人留了下来。但是,一个新的措施可能让年轻人无法进入播音室。索马里政府已通过一个具有争议性的法律,禁止所有40岁以下的人从事新闻工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