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前南越军人回首越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前南越军人回首越战
Aug 15th 2013, 16:2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40年前,美国终于从越南战争的泥淖中脱身出来。回首越战,一名前南越军人庆幸自己没赶上最严酷的战斗。

40年前美军从越南撤离时,得到美国支持的南越政府继续与北越共产党政府作战,直至1975年北方军队击溃南越军队,4月30日攻陷南越首都西贡,并于1976年完成南北统一。

前南越军人陈广明17 岁那年应征入伍,还没有上完高中。他和同时入伍的年轻人一起在西贡郊外一个营地接受作战训练时,消息传来,美军撤离越南了。

陈广明说:"我们心里很慌,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美军离开,应当预示着战争要结束了吧。"

战争终于结束了,整个国家统一到了共产党领导之下。

对那些曾经服务于战败一方的人来说,前景并不乐观。

陈广明说:"1975年之后,我试着申请工作,但都被拒绝了,因为我曾经为前政府工作。"

尽管如此,陈广明还是感到高兴,毕竟不再打仗了。

这位60岁的退伍军人现在在胡志明市、也就是原来的南越首都西贡当一名摩的司机。胡志明市有800万人口,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主要的经济中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