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反对派教师被港警重案组调查 港府被批反常无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反对派教师被港警重案组调查 港府被批反常无理
Aug 16th 2013, 08:36,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早前被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教育局调查小学教师讲粗口一事的涉事人林慧思,又遭到一名男子向香港警察重案组投诉,指有人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要求警方跟进。外界认为此事实属过分,非常反感,批评警方的做法不合理。

一名59岁的李姓男子在8月10日下午到香港九龙旺角警署报案,声称阅览网上媒体资料及报章报道后,怀疑有人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阻碍警方执行职务。案件已经交由旺角警署刑事调查队跟进。

小学教师林慧思在今年7月13日在旺角行人专用区,因不满警方执法不公、偏袒围攻法轮功街头摊位的亲政府团体人士,以一句英文粗口辱骂当时的警员。

林慧思其后两次公开道歉,但特首梁振英在本月11日依然罕见地要求教育局就此事提交报告。

林慧思的父亲批评警方做法是"发神经",又说警方每天那么多大小罪案不理,却向手无寸铁的人下手,这种做法不合乎常理。他又表示,将会聘请律师团帮助女儿,"不会白白被人欺负"。

另外,林慧思星期一收到粗口恐吓讯息,要求她辞职。

同样在近日收到恐吓电邮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对美国之音表示,她认为林慧思老师一事是有计划、有组织的行动,是借着老师的个人表现,发酵无限大,以教育为名去搞民革的行为。

她认为,香港政府有意借此搞乱香港,让香港人对政治冷漠。与此同时,政府希望有一个错误的视线,让港人觉得任何香港争取普选的人都是在街上叫嚣的坏人,营造这样的社会气氛。

毛孟静说:"这件事肯定不是那么单纯。原本是非常单纯:有一个小学老师,走过闹市,看到一幕应该要不平则鸣的情况,她做了这个行为,可能她用的词汇可以斯文一点,或者小声一点,但根本其实是街头一幕而已,有人很明显把事件上纲上线,无限放大,最终就是想打击民主的声音,民主的阵营。总之追求民主的人都是很粗暴,都是叫嚣,在街头有疑似不检点的行为。"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星期四就特首梁振英所要求提交的报告作出回应,表示家长、学界和社会人士向特首和局方表达担心,说这次报告是针对比较全面和最新的情况去看待事件,表达行政长官对这方面的关心。

建制派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叶国谦早前对美国之音表示,香港社会不接受粗言秽语,社会应对此加以谴责,政府相关部门也应该跟进,他相信这是香港社会大多数人的要求。

香港特首办日前发表声明称,鉴于事件发生在教育系统,特首才会要求教育局提交客观、公平的报告,又表示特首从来没有向警方下达政治任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