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转基因食品反对者声势壮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转基因食品反对者声势壮大
Aug 16th 2013, 02:19, by noreply@voanews.com (巴拉戈纳)

华盛顿 — 反对转基因食品的人在美国各州议会获得更多的支持。要求在食品标签上注明转基因成分的人今年在康州和缅因州获得胜利。而面对日益强烈的消费者反对浪潮,转基因食品的生产者则保证要公布大量数据。他们说,这些数据会消除人们对这些食品安全性的担忧。然而,他们面对的是斗志旺盛、决心到州议会斗争一番的反对者。

在华盛顿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有半数的车上是蔬菜,半数是鱼。它们引起人们越来越多地谈论转基因食品。

这些是鱼形食品车。

有人说: "它们有鱼味儿,在英文里是可疑的意思。"

另外一个人说: "对,就是可疑的意思。"

这些食品车最近在国会山前面吸引了一些人,然后它们就驶向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因为那里今年秋天即将就有关标签的议案表决。

超市货架上百分之80的食品有转基因成分。但是,驾驶鱼形食品车的尼古拉斯•施勒说,如果不在标签上注明,谁也不知道。

施勒说:"首先一种成分就是玉米。它可能是转基因玉米。牛奶很可能是用转基因饲料喂养的奶牛生产的。"

施勒怀疑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有害。

施勒说:"我们的祖辈和更早的祖先不吃这些东西。现在我们突然看到很多食品和健康问题。所以,如果他们说"每样东西都很安全",可是却不标出来的话,我们实在看不出安全在哪儿。"

然而,美国国家科学院和世界卫生组织都说,转基因食品没什么可怕的。

美国监管人员说,这些公司进行的实验结果是不必担忧。

但是,施勒说,这些公司应该公布他们的实验结果。

施勒说:"凡是有任何东西令人看不清的时候,人们就要求看清楚。他们要求把它放在阳光下。如果你不让人们看,他们就会想,这东西不靠谱,值得怀疑。"

凯西•恩莱特是行业组织生物技术信息协会的负责人。她说,阳光终能穿透迷雾。

恩莱特说:"我们一直再说,让我们看看你们的数据。所以,这些食品安全信息将会公布于众的。"

这些信息很快就会首次公布在一个新的、叫做GMOANSWERS.COM 网站上。

恩莱特说,这是保持公开和对话的承诺的一部分。这种承诺已经久违了。

恩莱特说:"我们早在20年前就应该讨论这个问题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靠谱。这个行业有太多的作业需要补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