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保存摄影启蒙期杰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保存摄影启蒙期杰作
Aug 16th 2013, 15:01, by noreply@voanews.com (法拉堡)

芝加哥 — 19世纪问世的达盖尔银版法开启了现代摄影新时代。这种技术让客人不必长时间坐在画家前面让画家为自己画像,而只需要几分钟,他们的真实影像就可以被摄影师记录下来了。史密森学会的科学家正在与芝加哥郊外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一起,研究这些很可能会永远消失的已知最早的照片。
 
19世纪中期,这个姑娘那时可能十几岁或20岁出头,她的影像被保留在镀有一层薄银的铜板上。
 
芝加哥林肯书店经理的温伯格说:"那是人们第一次可以走进一间工作室为自己照张照片,然后把照片摆在那里,向人展示。"
 
温伯格经手过很多达盖尔银版照片,收藏家和历史学家都很喜欢这种照片。
 
温伯格说:"它们有光泽,几乎是三维的,你几乎想走进去。"
 
温伯格还说,达盖尔照片都是仅此一张,不像现在的照片那样可以加印。虽然银版摄影法是法国人路易·达盖尔发明的,但它改变了19世纪中叶美国的景观:"达盖尔银版法在美国风靡一时,照相的绝大部分都是美国人。"
 
史密森学会科学家维琴齐说:"它就像野火一样在美国蔓延,在20年时间里,用这种方法制作的照片有几十万张。"
 
史密森学会和国会图书馆收藏了许多最重要的银版照片,其中就包括这位神秘的年轻女郎。没人知道她的真实姓名。史密森学会科学家维琴齐称她为"克拉拉":"我们不知道她的姓名、家庭,住在哪里。"
 
但维琴齐知道的是,如果不采取措施,阻止照片上化学成分的分解,这幅旧时的肖像未来就有可能消失。他说:"达盖尔银版照片其实是由铜板表面一层聚散光线的纳米粒子组成的,这和今天一些技术设备的制造方法有点相似。所以,19世纪的摄影师不知不觉间对纳米技术有什么了解,这也是我们感兴趣的。"
 
阿贡国家实验室物理学家罗斯说:"那些东西几乎有200年了,那时候,纳米技术概念、甚至纳米这个词还没出现呢。"
 
罗斯和维琴齐一起,用阿贡的先进光子源X光对达盖尔银版照片进行深入研究。罗斯说:"我们能够让X光集中在非常小的面积上,因此可以深入到物质的最里层,从极小的截面中获得大量信息。"
 
维琴齐说:"先进光子源的技术使我们能够研究达盖尔银版照片最早出现的分解现象。银版会随时间而腐蚀,但我们需要知道其中的化学机制,以便研究未来如何保存这些物品。"
 
维琴齐希望他在阿贡实验室的努力能够解答历史学家、文物保护专家和收藏家的问题,帮助他们挽救这些旧时的影像,让子孙后代能够对19世纪人们的生活进行第一手的研究、了解和欣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