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埃及人掩埋死者 冲突双方不退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人掩埋死者 冲突双方不退让
Aug 16th 2013, 13:53,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埃及民众开始哀悼星期三暴力事件罹难者。埃及支持和反对政府双方交相指责,批评对方应该为埃及自从穆尔西7月3号下台以来,国内日益升高的紧张局势负责。美国和国际社会谴责了星期三的暴力行动,华盛顿也减少了与开罗的军事联系。
 
上百名哀悼者星期四聚集在开罗纳萨尔城的一座清真寺,有部分遗体被摆放在这里,等待安葬。支持抗议的哀悼者萨瓦表示,安全部队攻击毫无武装的抗议者。她说:"我们手无寸铁,只有石块和树枝。我发誓,那些说我们有枪的传言都不是真的。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但是另一方的说法截然不同。他们宣称抗议者煽动暴力,因此必须阻止他们。埃及各地的基督徒说,一些教堂星期四遭到攻击。在与开罗隔河相望的城市吉萨,愤怒的民众焚烧政府办公大楼。政府官员法米哈桑说,暴徒是穆尔西的支持者。
 
他说:"大约有一千名穆尔西的支持者,今天冲破外面的围墙,对建筑投掷石块。我们从后面逃跑。他们还焚烧汽车,政府办公室,审计办公室,以及所有的公用车。"
 
尽管埃及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是抗议者呼吁星期五重新在开罗街头示威,表达愤怒。300多名伊斯兰主义者在政府暴力驱离时丧生。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四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埃及局势。
 
但是中东和平基金会主任杰佛瑞·阿朗森说,他不认为骚乱能在短期内平息。他说:"现在看不出来,埃及有什么人或者什么团体能够稳定目前的局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谴责暴力,并且取消两国预定在下个月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美国将维持和埃及的军事关系,但是他也警告说,美埃合作的一些重要部分面临威胁。
 
一些埃及民众并不担心海外批评镇压的声浪。
 
支持镇压的开罗民众阿莫德·曼苏尔说:"我们不需要理会美国或者欧洲。我是阿莫德·曼苏尔医生,我要说,焚烧八所教堂是错误的行为。美国和欧洲放弃了这些教堂,因为穆斯林兄弟会的关系。"
 
美国政府多次敦促埃及军方领导人,尽快建立包括埃及不同团体的民主政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