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双汇收购全美最大生猪生产商计划再添变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双汇收购全美最大生猪生产商计划再添变数
Sep 4th 2013, 19:42, by noreply@voanews.com (斯洋)

华盛顿 — 中国双汇国际斥资收购全美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计划再添变数。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星期二致函董事会表示,将投票反对双汇的收购计划,以便有更多时间考虑其他选择。

史密斯菲尔德最大的股东Starboard Value对冲基金星期二致函董事会称,他们已经获得第三方"没有约束力的收购意向书",并称第三方的出价高于双汇的收购方案。Starboard  Value 在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股权占5.7%。

今年5月, 中国双汇国际宣布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斥资47.2亿美元现金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全部流通股。加上美国企业的债务, 双汇将为此付出71亿美元的代价。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最大收购项目,而双汇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目前这个项目在等待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收购协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原定今年9月24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讨论双汇收购方案。Starboard Value此举是为了推出特别股东大会的召开,以便赢得更多的时间找到买家并确定替代方案,因为董事会需要在股东大会前获得其他的替代方案。

一直认为双汇每股34美元的收购价"远远低估"了史密斯菲尔德的价格,这让其他方仍然有机会提出反收购计划。

双汇在美国的收购一直不太顺利, 除了股东阻挠外,双汇收购还面临政策和政治压力。7月初, 密苏里州长尼克松否决了两项包含允许把密苏里农田出售给外国人条款的议案。

此外,美国参议院还对此举行听证,讨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对美国公司品牌的影响和中国企业和美国在猪肉出口上形成竞争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