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军发展新军力与中国误判风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军发展新军力与中国误判风险
Sep 4th 2013, 19:4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军方继续发展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军事专家们说,发展这项能力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削弱中国军队不断增强的反介入和区域阻隔能力,但是美国国会依然担心使用这种武器可能引发核战争。

自从二次大战结束以来,美国军队一直驻守在东亚地区。美国坚称,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部署是该地区长久和平与稳定的基石。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亚洲许多国家的肯定和支持。

但是,中国视美军的部署为阻碍其伸张主权、提升国力的一个重要障碍,近些年来一直在努力提升军力,特别是反介入和区域阻隔能力,谋求阻挡美军在东亚地区发生冲突时实施武装干预。中国注重的这些武器包括号称航空母舰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争夺制空权的J20隐性战斗机和摧毁军事通讯导航系统的反卫星导弹。

*专家:美军常规快速全球打击 中国为目标之一* 

美国军事问题专家们说,面对中国军队不断增强的反介入和区域阻隔能力,美军正在设法加强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一旦发生冲突,美军能使用常规武器,对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阻隔军事设施实施远程快速打击。

詹姆斯•阿克顿(James Acton) 是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核政策项目的资深研究员。

阿克顿:"就我所知,五角大楼还没有针对如何运用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制定任何指导原则,但是其中两项可能的军事使命在很大程度上以中国为焦点。"

美国国会原则上支持军方发展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上两个财政年度分别拨出近2亿美元用于这个研发项目,但是仍然担心美军运用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实施攻击时可能会被某些国家误判为导弹携带了核弹头从而引发核战争。

*中国更可能误判美军用意*

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副总裁乔治•潘可为(George Perkovich)说,中国侦测对方发射远程导弹的能力比俄罗斯相对较弱,因此更可能对美国的常规快速全球打击做出误判。

潘可为:"对美国来说,比俄罗斯更大的挑战是中国,也就是如何应对中国的忧虑,如何让中国放心,跟中国保持军事稳定关系。在很多方面,美国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及其军事使命会使中国感到受威胁,但不太会让俄罗斯担心。"

安全问题专家们建议美国就发展和可能使用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跟中国和俄罗斯沟通。他们说,中国也在发展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包括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因此就研发和使用这一军事能力跟美国对话符合中国的利益,这种对话和交流可以增进彼此互信,降低误判的风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