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MTV纪录片“人口拐卖:中国”将播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MTV纪录片"人口拐卖:中国"将播出
Sep 4th 2013, 18:0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MTV在北京宣布纪录片:"人口拐卖:中国",即将在MTV中国频道公开播放。这部由中国演员及流行歌手韩庚参与制作和旁白的纪录片,目的在于引起大众对于亚洲国家人口贩卖问题的注意。
 
 "人口拐卖:中国"是由MTV的"反人口贩卖"行动(EXIT)所制作,它和美国国际开发总署有合作关系。
 
据联合国估计,在全世每年的2百万女性及儿童走私人口中,有百分之30的案子发生在亚洲。
 
美国国务院最近在年度报告中,将俄罗斯和中国列为全球打击强迫劳工和性走私问题最不力的国家其中2个。
 
美国的这个认定,将原本就经常和华盛顿不同调的俄罗斯和中国,放在与朝鲜及伊朗同一个类别中。
 
报告说,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以及偏好男孩的情形,导致中国女性人口减少,并引发对外来新娘和娼妓的需求增加。
 
MTV这部36分钟长的纪录片,描述了3个人口拐卖受害者的故事,片中还包括对他们的家属、1名被判有罪的人口贩卖者,以及警察的采访。
 
MTV反人口贩卖行动总监麦特·洛夫说:"这部纪录片是要教育中国的观众有关中国最近人口贩卖问题的情况,所以我们让大家看男性和女性等各式各样的人口贩卖趋势,还包括小孩在内。它包括了不同故事的组合,告诉大家目前中国人口贩卖的情形。"
 
MTV的反人口贩卖行动,曾经和著名的国际明星安洁莉娜·裘莉,以及韩国流行歌手Rain合作过。
 
不过这次,曾经得过2012年MTV欧洲音乐大奖的中国流行歌手及演员韩庚,参与了这部纪录片的制作过程并加以旁白。
 
韩庚说:"能参加这次纪录片的拍摄、能选上我已经觉得很荣幸。我也想用我的一些影响力、我的歌迷等等,通过更多的渠道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拐卖人口还有防范的知识。"
 
人口贩卖在中国是一个问题。中国当局说,它在打击国内和来自东南亚国家贫穷国家,例如缅甸的人口贩卖问题上已经取得进展。中国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包括死刑在内,来打击人口贩卖的问题。
 
贫穷也迫使许多绝望的中国人试图以非法方式入境其他国家,他们付钱给被称为"蛇头"的人口走私贩子,这些蛇头经常收取高昂的价钱,并且在他们抵达入境国家后迫使他们像奴隶般的工作。
 
人口贩卖有各种不同的形式,从卖淫到例如移民工或家庭奴工等强迫劳工,儿童也可能成为受害者。加害者难以追踪,他们通常在私有经济里行动,不过有时在反叛团体或国家机构中也时有所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