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奥巴马寻求国际支持打击叙利亚化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寻求国际支持打击叙利亚化武
Sep 4th 2013, 23:02, by noreply@voanews.com (肯特·克莱因)

白宫 —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叙利亚涉嫌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其平民,如果此事得不到认真对待,那将危及国际社会的信誉,而不是他本人的信誉。奥巴马总统是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会晤后对记者讲这番话的。

在一个联合记者会上,有人提出,如果美国国会驳回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军事打击叙利亚设施的计划,奥巴马的信誉将会受损,奥巴马作出了反驳。

奥巴马说:"首先,我没有设置一条红线,是世界划下一条红线。当代表全球98%人口的各国政府说,使用化学武器是残暴的,并且批准一项即使国家处于战争状态也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条约,世界就划下了一条红线。"

美国国会批准了这项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条约。奥巴马说,美国国会对帮助维护国际准则,反对使用化学武器也负有责任。

奥巴马说:"我的信誉没有受到危及。是国际社会的信誉受到了危及,是美国和国会的信誉受到了危及,因为我们仅仅在口头上说这些国际准则有多重要。"

为了摧毁叙利亚据称拥有的化学武器能力,奥巴马寻求国会的授权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对叙利亚进行特定的有限军事打击。

奥巴马总统在访问斯德哥尔摩之后,将前往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参加20国集团峰会。在那里他将陈述对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的理由,以获得国际社会支持。

共和党重量级议员、众议院议长贝纳星期二表示,他支持奥巴马获得国会授权的要求。不过,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星期三说,他不支持参议院的最新决议案。麦凯恩曾经在星期一表示,他支持对叙利亚动武。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也正在考虑一项议案。

一个新的民调显示,59%的美国人反对单方面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