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媒体报道周永康“大管家”被查显露玄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媒体报道周永康"大管家"被查显露玄机
Sep 5th 2013, 10:55,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中国两家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星期三首次报道,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大管家"之称、与周永康之子周斌是"铁哥们"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吴兵失踪一个多月,目前在接受当局调查。有分析说,在周永康多名亲信相继落马遭调查之际,有关吴兵的消息近日曝光显露玄机,印证向周永康"开刀"的时机越来越近。
 
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9月4日报道,经多个消息人士称,现年50岁、在香港设立两家公司并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吴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目前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
 
在四川拥有规模很大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吴兵还在北京注册一家投资公司,从事影视投资。香港媒体报道说,吴兵多次改名换姓,用过吴永富、李若尘等名字,被怀疑"还有一些隐性生意"。
 
这两家媒体的报道证实了海外网站博讯网8月2日的相关独家报道。博讯网另外的报道还说,吴兵被关押在北戴河的一处别墅,并且交待低价收购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股份的案情。博讯还说,吴兵涉嫌为周永康家族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
 
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的报道引发香港媒体广泛关注,尤其是财新传媒的总编辑胡舒立据信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道。
 
中国政治观察人士、专栏作家陈子明星期四向美国之音表示,从周永康的亲信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相继落马、中石油4高层被查,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都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在步步逼近。
 
他说:"我认为是这样的,已经从他的属下倒他儿子的商业密友,或者说是管家,应该说是一步一步向他逼近了。"
 
路透社星期三援引不同消息来源报道说,周永康目前还不是调查对象,而是协助当局调查,而且即使高层真要对周永康采取行动,也将会在11月的18届3中全会以后。
 
陈子明表示,处理周永康是时间早晚的事情,主要取决于调查的进展。
 
他说:"触及到他是必然的,但是时间上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有可能在3中全会前,也有可能在3中全会以后,看调查顺利不顺利吧。要分几步走的,材料还要在充分以后才先宣布党内的处分,然后再转交给司法处理。"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所有的证据和迹象都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到周永康那去了,不过要真的动他还需要时间,高层也需要相当的魄力,而周永康案对党内的震撼也将是巨大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