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叙利亚邻国为难民寻求援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叙利亚邻国为难民寻求援助
Sep 4th 2013, 22:11,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莱因)

日内瓦 — 叙利亚四个邻国: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的部长级官员在日内瓦举行会议,他们呼吁得到更强有力的国际援助,帮助他们照顾来自叙利亚的近两百万难民。这四个国家的官员警告说,如果没有外来援助,他们在救援难民方面即将力不从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主持了这次部长会议,他呼吁国际社会承担更大责任,照顾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他说,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和土耳其正付出沉重的 代价。

古铁雷斯说:"国际社会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么大量的难民对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所产生的影响,认识到邻国的冲突对他们的国家安全所造成的冲击。"

然而这些部长们仍然承诺不对新近抵达的难民关闭边界通道。

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法乌尔说,他的国家约有72万叙利亚难民,他们正竭尽全力保护这些难民。

法乌尔说:"老实讲,我也不得不说,黎巴嫩的局势变得非常令人担忧。在安全和社会层面上都变得令人堪忧。而在经济领域和人口分布方面也变得非常令人忧虑。我觉得国际社会迄今为止对这一危机作出的反应相当令人失望。

约旦外交大臣朱达说,有五十万以上难民居住在他的国家,其影响是摧毁性的。

朱达说:"已经证明这一人道危机的深重程度不是任何一个国家所能应对的。约旦人口是6百万,到昨天早上为止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有58万6千人之多,这不仅危及我们自身的生存,而且还对我们已处于困境的经济构成更大的困难。"

这四位部长表达了和联合国领导人同样的立场,他们说,急需通过政治解决来结束叙利亚战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