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引起更大担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引起更大担忧
Oct 1st 2013, 18:29,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罗特)

开罗 — 确保叙利亚化武安全和规范伊朗核计划的努力再次引发中东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想法。但分析人士们说,区域的争斗造成了障碍。

一个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和管制伊朗核计划的联合国使团使中东即将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希望有所增大。

但对于伊马德.沙欣教授这样的政治分析家来说,这是一个旷日持久、充满变数的梦想。

沙欣说: "实现无化武化和无核化,该地区情况会好得多。但是,这个问题已经放到谈判桌上几十年了。 "

透明度是障碍之一。伊朗驳斥西方说它正在寻求核武器的指责。叙利亚只是在受到美国导弹袭击的威胁时才证实其化学武器储备。

埃及、利比亚、伊拉克和伊朗都被认为拥有化学武器,如同以色列拥有尚未公开承认的核能力。

政治社会学家萨迪克认为,虽然控制威胁的零打碎敲的努力正在进行中,但这个问题
应该整体来看。

萨迪克说: "必须由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但只要有冲突,总是有保持武器的理由。"
正如讨论该地区的许多问题那样,辩论常常转向以色列。

沙欣说:"有一种强加在地区的防御信条,无论是有意或无意,但它是一个事实上的信条,即在军事上,以色列应该比其所有邻国加在一起还要强。 "

该地区的力量对比失衡的看法影响着当前的裁军努力,尽管有这种武器让以色列和叙利亚几十年来承受的明显威慑。

沙欣说: "拆除这些武库作为对相关国家施压的一种方式,同时保持这个地区大国之间的战略失衡,这确实造成很多问题。 "

有些人认为,这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处理叙利亚危机的方式。开罗美国大学萨伊德.萨迪克说, 从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涉嫌使用化学武器实施打击后退,将鼓励别人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萨迪克说: "对于奥巴马来说,他要保全面子。他想要新的方式。你没有办法能解决伊朗的核计划。美国的信誉被叙利亚的化武问题损伤了。阿萨德没事了。 "

尽管伊朗坚称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但该地区许多国家,不仅仅是以色列,都抱有怀疑。

萨迪克说: "这也会促使一些国家,譬如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寻求自己的核计划,并尝试做一些平衡。 "

萨迪克说,尽管有国际社会的努力,这样一个场景可能会把这个动荡的地区推向规模更大的军备竞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