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亚银经济专家警告:美债违约将冲击亚洲经济增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亚银经济专家警告:美债违约将冲击亚洲经济增长
Oct 2nd 2013, 14:15, by noreply@voanews.com (赫尔曼)

曼谷 — 亚洲开发银行(ADB)星期三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展望,把亚洲地区今年的增长幅度向下调整。不过,如果美国政府本月晚些时候发生债务违约,有关预测还会出现重大变化。
 
亚洲开发银行承认,随着华盛顿的局势发展,他们最新的经济预测可能刚一出笼就要过时。
 
由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扩张比预期缓慢,再加上担心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亚银星期三把亚洲GDP增长幅度从4月预测的6.6%下调到6%。
 
修改后的预测并不包括美国国会如本月拒不提高政府借款上限所带来的后果。这将导致美国国债技术性违约。
 
亚洲开发银行的首席经济师李昌镛(Chang Yong-rhee)对美国之音说,美国国债技术性违约将导致美国和亚洲经济发展放慢,随后的股市不稳会导致亚洲出现200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的经济风暴。
 
他说:"预计会有大量资金流出,可能会再次出现外国直接投资和资金短缺的问题。所以我要说, 可能不会像2008年那么严重但是影响跟2008年差不多。" 
 
李昌镛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有些国家会比其他一些国家更有能力抵御金融风暴。
 
他说:"一些低收入的亚洲国家跟美国经济的经济联系非常有限,金融市场也相对封闭,他们受到的影响比较小。 但是印尼、马来西亚、泰国、韩国、香港和新加波的资本市场更开放, 最近的发展受到外来资本的刺激,他们会受到很大影响。"  
 
李昌镛说,如果美国国会不批准新的借款上限,亚洲开发银行今后几个星期就要测试新的模式,为亚洲地区今后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预测。
 
亚银星期三的预测把亚洲明年的经济增长从六个月前预计的6.7%降低到6.2%。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星期二警告国会说,他已经采取了一切可能的非常措施把债务控制在目前的16.7万亿美元以下。他说,到10月17日,财政部借来的钱就用光了,如果政府部分关闭的局面继续下去,这笔钱会花得更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