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周永康母校校庆现身 是否安全着陆惹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母校校庆现身 是否安全着陆惹关注
Oct 2nd 2013, 11:09,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自去年18大后极少公开露面、盛传在接受腐败调查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国庆日当天借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庆之际,公开露面,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公开露面可能说明他在政治上暂时安全,但还有分析说,周永康露面并不能证明什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0月1日在校网上刊登近期备受负面消息困扰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返校参加60周年校庆的消息,并配以多幅照片,显示周永康在多位校领导簇拥下,笑容可掬地公开亮相,参加校庆活动。外界分析说,周永康在校庆讲话中,三次提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既似有输诚之意,又似有意澄清被调查的传闻。周永康已经很久没有公开露面过。
 
自去年年底以来,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前副省长、原周永康秘书郭永祥、前周永康亲信、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中石油4位高官相继落马。另外,被称为周永康大管家、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吴兵也被调查。
 
与此同时,外界则盛传周永康本人岌岌可危。而香港有影响力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8月30和31日连续两天头版报道说,中共最高层在近期的北戴河会议上做出决定,以周永康在四川和中石油任职期间的问题为重点,展开腐败调查。
 
而北京多个政治分析人士都认为,中共高层处理周永康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要真的动他则需要时间,也需要相当的魄力。
 
前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政治分析人士姚监复星期三向美国之音表示,周永康公开露面的消息由中国石油大学网站发布,缺乏权威性,但官方允许消息存在也说明周永康可能已经"安全着陆"。姚监复表示,如果是官方媒体对他的露面有报道,那就能够证明他政治上是安全的。
 
他说:"如果官方允许它这个消息一天两天在网上存在,而不是删掉,说明,它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如果是这样的话呢,就是有一个可能,拿这个消息就是用他本人来辟谣的方式,来证明他没事儿。"
 
不过,北京独立媒体人、前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则认为,周永康公开露面不能说明什麽,因为已因3项控罪被当局判处无期徒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倒台前的3月9日还在见记者,调子比周永康要高很多。
 
香港媒体分析说,如果中国石油大学对周永康的大幅报道是替周永康辟谣,这意味着在习李执政下,中共仍无法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另外,被传卷入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贪腐案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9月30日也在国庆招待会上露面。徐才厚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中共18大期间的11月9日,他参加解放军代表团讨论。而在完成政府换届的今年3月全国"两会"上,徐才厚一直缺席,引起外界各种猜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