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克里出访亚洲 不受美政府部分关闭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出访亚洲 不受美政府部分关闭影响
Oct 1st 2013, 17:19,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蓉湘)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二(10月1日)启程前往日本访问,他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计划出席美日安全磋商会议,也就是俗称的2+2会谈,除了强化美日同盟,也讨论朝鲜核问题、以及东海的岛屿主权纠纷。早些时候美国官员说,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破坏日本对尖阁诸岛(中国所谓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

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并不影响美国的外交努力。美国国务院属于国家安全相关机构,在政府部分关闭期间,还是会以有限的人力继续运作。国务院表示会继续保护海外美国人民的安全;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亚洲之行,并未受到影响。

*美、日2+2外交与部长级会议*

克里国务卿星期二启程前往日本,他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计划出席美日安全磋商会议,也就是所谓的2+2外交与部长级会议。这次会议于10月2日到10月3日在日本举行。上次会议2年前在华盛顿举行。

2+2会议除了强化美日同盟,也讨论如何强化这个区域的安全与稳定。美国官员表示,在东海岛屿主权纠纷上,也就是中国所谓钓鱼岛,美国、日本所谓的尖阁诸岛,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破坏日本对这个区域的行政管辖权。

国务院东亚助卿拉塞尔随同克里国务卿访问日本。拉塞尔最近在联合国开会期间,在纽约外籍记者中心,和白宫国安会东亚事务高级官员梅代罗斯,详细说明美国对这个问题的立场。

*岛屿主权纠纷 反对胁迫、单方面行动*

拉塞尔说:"我们反对动用胁迫措施。我们反对可能导致不稳定、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我们欢迎中、日就此努力沟通和协商,为将来避免发生意外和误解,避免紧张升级和错误估计,确立基础。"

9月底在联合国大会开会期间,美国专注于解决叙利亚和伊朗问题的外交斡旋;而从10月初开始,在克里国务卿出访东亚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计划参加东亚峰会。

白宫国安会高级官员梅代罗斯说,美国在处理中东问题的同时,并没有忘记战略重心向亚太平衡,他说,美国可以一边朝亚太走路,一边嚼中东口香糖。

推动朝鲜半岛去核化是这次美日安全磋商的议题之一。星期一(9月30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访问韩国,参观板门店,并且参加美韩缔结军事同盟60周年的纪念仪式。

美国官员说,各国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动用化学武器采取严厉措施,等于传达一个明确的讯息给平壤政权,那就是:国际社会致力于武器非扩散,平壤如果不遵守承诺放弃核项目,必须承担后果。此外,美国和韩国有非常坚固的盟国关系,美国会提供韩国必要的军事援助,防御来自朝鲜的威胁。

克里国务卿在日本之后,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的相关会议。

VOA连线: 克里抵日本 美日2+2部长级会议登场
|| 0:00:00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