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政府关闭两党互责 美国人说你们都不怎样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关闭两党互责 美国人说你们都不怎样
Oct 2nd 2013, 14:03,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两党对峙造成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目前还看不出解决的迹象。随着政府关门星期三进入第二天,国会的共和与民主党人仍在相互指责,而很多美国人则指责说,两党都有问题!
 
国会殿堂内的党争把各种事务放在了一边,包括贸易谈判和医学研究,这让美国人对他们的立法代表的印象坏上加坏。
 
争议的焦点是俗称"奥巴马医保"(Obamacare)的新法律,这部法律向数百万人提供医疗保险。国会共和党人希望废除奥巴马医保或者至少推迟实施,否则他们就拒绝批准新的联邦预算。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说,他不会向他所形容的共和党勒索赎金的要求屈服。他说,这部法律已经被国会通过,与预算毫无关系。
 
他说:"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为了重新去打已经结束的选战或者满足意识形态要求而把美利坚合众国的良好声誉拖入泥潭。"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贝纳则说,政府关门的责任在民主党人主控的参议院。他说,共和党提出了折中方案。
 
贝纳说:"昨天夜里他们不仅仅驳回了那项议案,而且驳回了我们提出的按照宪法坐下来解决分歧的要求。宪法明确规定,如果两院有分歧,我们应当坐下来讨论,争取解决问题。"
 
分析人士说,如果政府继续关闭,共和党人可能会失去一些选民支持。雷切尔·范-唐根是专注美国政府事务的媒体《政治》(Politico)的编辑。她说:"共和党领导层、贝纳议长和他的副手们一直担心关闭政府有可能让他们在2014年失去众院多数党地位,可是他们其实也是被逼无奈,被众议院少数保守派推到这步,触发了政府关闭。三、四十名所谓的'茶党运动'其实是关闭政府的背后推手。"
 
美国人对国会的党争越来越感到恼火。
 
在纽约工作的环保署高级工程师保罗·萨克尔说:"我要动自己的存款了,因为工资停了。我要动用自己的存款来付房贷和各种账单。我女儿正上大学,我们要为她支付费用。"
 
在威斯康辛州工作的劳工部的监察人员戴维·波珀特说,他被休无薪假,这也会伤害到民营部门的员工。
 
"问题是这下子我不去麦当劳了,这一美元不花了,"波珀特说,"我不去家得宝了,不在室内装修上花钱了。我在外面少花的每一美元,都等于私营公司少了一美元可以付给员工的钱。"
 
在政府关闭期间,大约80万美国联邦政府雇员被迫休无薪假,期限没有定数。上一次联邦政府关门是在1995年和1996年,持续了21天,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