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请愿自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请愿自由
Oct 1st 2013, 16:22, by noreply@voanews.com (龚小夏, 袁美, 岳诚)

华盛顿 — 美国首都华盛顿有一条"游说大道",大大小小的游说公司遍布其间,来往于国会山的说客不下一万人。为了方便联络,有些公司还在国会山后设立了办公室。

lobbyit.com创始人兼总裁保罗·卡尼托尔: "我的公司叫lobbyit.com。2009年成立。我们在游说这行仍然比较年轻。游说这行从一开始,就是个非常封闭的行业,吓住了很多人。传统上一点都不平易近人,让人很难感知,也负担不起。但人们仍然需要接触政府。对全美各地的协会、组织和个人而言,他们很难到华盛顿来,很难理解美国的立法程序,也无法发挥影响力。我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些新的解决方案,能让大众花得起钱游说,让每个人能在国会山和美国政府有自己的声音。"
 
"青年受众:艺术学习"组织的全美执行主任戴维·迪克 (David Dik):"lobbyit.com是我们唯一委托的公司。我们的合作关系大约9个月了。他们干得非常棒。强调了我们的议题,推动了有关这一议题的对话。 "
迪克领导的艺术教育组织在全美各地有31个分支机构。他们游说国会的目的,并不是专门为了某相提案或立法,而是为了和议员们建立长期联系。在国会做简报就是加强联系的有效渠道。
迪克 :"我有幸在国会向STEAM党团会议的两位主席,苏珊·伯纳米奇(Suzanne Bonamici)和阿伦·绍克(Aaron Schock)议员陈述这个议题。我想,国会理解这一议题的重要性。当你希望将艺术带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范畴时,你真的应该谈谈有新意的革新方案。"
美国政府的STEM教育计划是为了鼓励学生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并不断加大这些领域的投入,培养学生的理工科素养。但最近,美国国会成立了STEAM党团会议,主张将艺术学科加入STEM项目,加强对学生的艺术教育。这恰恰是迪克的艺术教育组织所倡导的。
迪克:"我大概在6个月前认识了这两位议员,我在华盛顿的第一次会面时见到了他们。"
为迪克和议员们牵线搭桥的,正是卡尼托尔和他的团队。
卡尼托尔:"我们最初营业时,原想只能代表小组织,但你今天看到了,我们也代表一些大机构,比如制砖行业,地板业,还有一些大型私营公司。每个公司都喜欢我们合理的价格和值得信赖的服务。"
 
卡尼托尔代理的这家砖厂来自乔治亚州,他们跟随卡尼托尔与他的同事尼尔来见本选区的众议员比舍普,讨论本行业的环保议题。
乔治亚州第二选区众议院桑福德·比舍普:"今天的会议进行得非常好。拜访者们陈述了他们关心的问题,我对此也有同感。我们都认为,我们将尽力解决他们说的这些问题。"
 
作为联邦议员,比舍普往往是选民和说客们趋之若鹜的对象。在他看来,倾听就是他的常规工作。
比舍普:"我每天都会见到这些游说者或是请愿者。有时在办公室,有时就在普通公民的家里,或者在超市。如果我去教堂,他们会在教堂找到我。无论人们在什么地方找到我,比如汽车场、加油站,他们就跑向我:'让我告诉你,这就是你需要做的…不要做这个,避免做那个…'所以,你知道,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作为一个议员,我必须理解他们的需要和担忧。他们的希望、愿望、欲望。我能做到的,就是分享他们关心的议题。我要了解选民的心声,将这些问题带入我的工作中,试图在制定政策时将之融入其中。"
 
美国国会号称是"人民的议会"(People's House)。任何人只要能通过简单的安检,就能顺利进入。议员的办公室前常常挂着"欢迎,请进"(Come on in)的牌子。民选代表们随时准备听取选民的呼声。
卡尼托尔:一旦你走进议员办公室,真的想找到什么人和你聊聊,找到负责相关问题的议员助手……这可不容易做大。这不是因为议员们不关心你的事情,这种说法不合适。基本上应该说,他们就是太忙了。
 
议员们的助手大多是20来岁的年轻人。他们工资不高,但活儿可不少。
卡尼托尔:"他们每天有几百封email要处理,不可能留意到每一个人。这是部分原因。他们每天接到很多电话,不可能一一回复。我想,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接触他们,太多声音一起涌入国会,就很难让一种声音盖过其它的。这就是说客们发挥作用的地方了。我们的很多客户、很多小组织曾试图自己实现他们的诉求,但就是做不到。于是,他们转而利用我们的专长,我们可以帮他们在众多的请愿者中脱颖而出。"
 
从比舍普的角度看,每天纷至杳来的说客并没让他感到厌烦。相反,他看到了说客们的积极作用。
比舍普:"是的,我喜欢和说客们合作。很明显,议员们和当选官员,无论是地方、州还是联邦一级,我们都不可能擅长所有的专业。当请愿者来找我们时,他们要讲的话题可能我并不熟悉。因此,我需要一个专家在场。我必须做研究,以便手头有足够的背景知识。美国政坛也一样。有些问题我可能并不熟悉,当说客们来找我时,他们可以教我思考这一问题的角度和基本知识。"
 
说客们不但能协助议员们做决策,更能有效帮助选民们实践宪法赋予他们的请愿自由。
卡尼托尔:"我觉得游说对公民的请愿权而言,是一种协助。我想,游说的议题是为了民众。说客们了解政府运作。我们比普通公民更熟悉游说的过程,理解运作中的细微差别,了解如何运作。你知道,普通公民不了解他们要打多少次电话给国会的工作人员,才会收到回音,或找到专门处理这类问题的议员助手。因为每个议员办公室都有很多工作人员。能准确处理一条信息是作为说客的重要素质。另外,说客们还要建立良好的人脉,会和人打交道。在其它工作中,如果你说自己是个"人精",这可能意味着你没有太多技能;但在游说行业,这可能是最重要的素质。当你具备了这些技能,你就能将它们整合在一起。因此,所有的说客都能成为百姓和机构的请愿助手。他们需要一个声音,有效地向国会传递他们想表达的议题。"
 
在卡尼托尔及其团队的帮助下,迪克感到,自己的国会请愿颇为成功。 
迪克:"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我真的喜欢游说了。最终,我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孩子们。我们要求的教育方法可以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接触艺术,这是传统方法做不到的。我们有很多方式让孩子们在特定时间以特定方式学习特定的知识。游说有意思的地方是,你能游说成功,这就是游说的目的。"
从清晨到傍晚,国会山上每天都发生着这样的游说故事。繁忙而多样的请愿方式也延伸到地方议会。形形色色的说客穿梭于立法者中间,怀揣着选民们的渴望,试图在立法决策中反应特定的诉求。过程或许漫长而艰辛,让我们预祝他们能早日游说成功,为选民讨到满意的"说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