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教宗方济各与枢机主教讨论教会改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教宗方济各与枢机主教讨论教会改革
Oct 1st 2013, 19:31,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自从成为罗马天主教教宗以来,教宗方济各清楚的表明,他的做法将与以前的教宗不一样。从他坐在敞篷车里触摸信众到强调谦卑和服务,而不是教条,这位新的教宗已经发出信号,即罗马天主教廷将面临重大的变革。星期二,教宗方济各与他任命的8位枢机主教开始进行3天的磋商,听取他们有关改革的意见。很多人认为,梵蒂冈急需改革。

教宗方济各与新任命的由八位枢机主教组成的"枢机委员会"举行的第一次会议是闭门进行的。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蒂星期一说明了举行"枢机委员会"首次集体会议的主要目的。

隆巴蒂说:"有两个主要的目标:帮助管理普世教会以及审查修改罗马天主教教廷使徒法典'好司铎'的项目。所以,教廷的改革是这次集会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还有管理普世教会的问题也是这次会议要讨论的。对于教宗来说,这些问题也非常重要,其中的一些问题可能甚至更重要。"

1988年的使徒法典被教宗保罗二世用来在梵蒂冈进行上一次重大的改革。但是自那以后,天主教廷因为性侵历史的披露、梵蒂冈管理中存在腐败的指控以及梵蒂冈执政当局存在内部冲突的报导等因素而受损。另外,很多天主教徒对教廷对堕胎、同性恋以及女性充当神职人员等问题上的顽固反对提出抗议。结果,最近几年来,要求教廷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

教宗方济各承认,罗马天主教廷处于危机之中。他已经发出即将进行重大改变的信号。

意大利一家通讯社驻梵蒂冈的记者斯卡拉姆兹说,教宗当选时被赋予改革梵蒂冈教廷的重任。

他说:"教宗有一个强大的使命,在教宗选举秘密会议上选他的大多数主教希望选出一个强有力的教宗,一个会改变很多事情的教宗,改革梵蒂冈教廷,而且使天主教重新获得新生。他非常愿意这样做,天主教徒们非常爱他。但是话又说回来,梵蒂冈内部和外部,也有抗拒这次改革的人。就像是在任何一个机构,总是有那些希望保持现状的人。"

对于一个拥有2千年历史的机构来说,改革可能会尤其的缓慢。隆巴蒂警告说,"枢机委员会"这次为期三天的集体会议不可能会制订出一个全面的改革方案。

他说:"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不要认为,教廷以及普世教会管理的改革是一个可以在三天时间里就能得出具体的运作结论的事情。"

与教宗举行会议的八人委员会是由来自美洲、非洲、澳大利亚和欧洲的枢机主教组成的一个背景各异的团体。他们将在对世界各地天主教徒展开的调查础上来讨论有关改革的建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