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关闭历史回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关闭历史回顾
Oct 1st 2013, 23:3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没就十月一号开始维持政府运作的拨款议案达成一致以后,美国政府星期二关闭。

在政府关闭期间,除了被认作是"必不可少的"联邦雇员之外,其他雇员暂时被解雇,也就是被强制休假,而许多政府项目也停止进行。所谓"必不可少"雇员的定义是履行国防、公众健康和安全等方面关键职责的那些人。

美国政府关闭的历史

这次并不是第一次因国会没达成协议而迫使美国联邦政府运作缩减到最低限度。

从1981年以来,这是第12次关闭政府。上一次同时也是最长的一次关闭发生在1995年十二月到1996年一月克林顿政府时期,总共历时21天。与再上一次关闭,即1995年十一月历时六天的关闭仅相隔一个月。

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即使国会通不过预算法案,联邦雇员也继续照常工作,等候政府预算案的通过。预算案一旦通过,就会弥补前面的经费亏空。

但是在1980年卡特最后一年任总统时,当时的司法部长希弗莱蒂颁布了执法意见,称政府要在国会同意提供经费之后才能继续运作。希弗莱蒂后来又加以澄清说:有关法律的含义是唯有"必不可少的"政府服务部门才能在预算案尚未通过时继续运作。

在1981年到1989年的里根总统任内,关闭政府的情况较常见,但是没有一次持续三天以上,而且多次都发生在周末。

政府关闭的代价

关闭时间越长代价越高。美国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估计,1995年到1996年的两次政府关闭的代价在14亿美元以上。皮尤研究中心说,按照通货膨胀率调整,这笔款项相当于目前的21亿美元。

那么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会受到什么影响呢?盖洛普研究机构说,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照的话,这次关闭可能对奥巴马总统或者众议院议长贝纳都不会构成多大问题。

盖洛普调查机构说,在1995 – 1996年政府关闭的几个月后,美国人对克林顿总统或者众议院议长金里奇的看法几乎都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美国人对国会的整体支持率、对美国经济和整个国家的支持率都没有因此而下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