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政府关闭对经济的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政府关闭对经济的影响
Oct 1st 2013, 21:04,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美国联邦政府许多部门10月1号开始实施17年来的首次关闭。

政府关闭对于正在缓慢复苏中的美国经济会造成多大影响呢?

*斯多克顿: 关闭使美经济减少0.2%左右*

曾经担任过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的斯多克顿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政府关门无疑会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增长,而影响的幅度要看关闭的时间长短。

他说:"如果关闭一到两个星期,美国的经济增长会减少0.2%左右,这个减少的增长到明年第一季度会补上。如果持续时间更长的话,对经济的后续影响要大得多,包括人们收入以及支出的减少,从而对整体经济带来更为严重的抑制效应。"

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闭影响的政府服务

  • 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员工被强制无薪休假。
  • 军队140万名现役军人坚守岗位,但军饷将会迟发。
  • 美国宇航局几乎所有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
  • 空中交通控制人员和机场安检人员继续上岗。
  • 联邦法庭继续运作。
  • 邮递服务仍将继续,美国邮政局的资金并非来自税款。
  • 多数国土安全部员工继续工作。
  • 多数退伍军人服务项目仍将继续,这些项目的资金已先行到位。
  • 国家公园和史密森尼博物院关门。
*债务上限问题影响更为严重*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关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不过他说,美国政府面临的债务上限问题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影响要比政府关闭要严重得多。

斯多克顿说:"对于美国经济来说,债务上限问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美国经济活动将会出现大幅度收缩,失业率继续上升,还有金融市场出现动荡。而这种动荡又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波森表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是史无前例的。

他说:"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一个非战争时期、非金融危机时期、非宪政动荡时期竟然主动谈论债务违约的问题绝对是绝无仅有的事情。"

斯多克顿和波森都认为,一旦真的出现债务违约,它将是5年来最大的一个财政冲击并且将在很长的时间里严重影响到美国政府在贸易、金融等一系列问题上与其他国家进行谈判的能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