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马丁路德金50年前的梦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马丁路德金50年前的梦想
Aug 19th 2013, 21:43,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常晓)

华盛顿 — 8月28号是美国首都华盛顿自由集会50周年纪念日;也是在这一天马丁·路德·金发表了著名的"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这次集会推动了美国民权运动发展。 

1963年8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民众聚集首都华盛顿,争取民权和社会正义。这次集会也称作"华盛顿自由、就业、和平与社会正义大游行"。

马丁·路德·金在集会上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 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会奋起,真正实现立国信念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60年代的民权运动领袖、现任国会民主党众议员约翰.刘易斯(Rep. John Lewis) 说:"他(马丁.路德.金)给了我们希望,他激励了整个国家。"

华盛顿大游行为推动1964年民权法案通过、推动美国种族关系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8年奥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总统。

奥巴马总统在他的母校的一次讲话中赞扬马丁·路德·金和他领导的民权运动:"他改变了法律和民众的看法使得今天一个和你们肤色相同的人能够成为美国的总统。"

50年后马丁·路德·金的演讲仍在激励着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为争取平等权利而不懈努力。

国会众议员刘易斯说,50年后美国仍面临着很多社会问题,暴力,贫穷,失业,投票权和维护人类尊严的需求:"我们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但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斗争不是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或者一年,而是要花费一生的精力来努力建造一个充满友爱的社会。"

今年的华盛顿大游行50周年将有盛大的纪念活动,奥巴马总统将在当年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 演说的林肯纪念堂台阶上发表讲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