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军警镇压青海藏人抗议采矿示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军警镇压青海藏人抗议采矿示威
Aug 19th 2013, 19:42,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根据自由西藏新闻发布稿及其它媒体的报道,在西藏的中国军警暴力镇压数千藏民反对在当地开矿的和平抗议行动。

中国当局最近的这起暴力镇压发生在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的阿多乡、扎青乡和萨呼腾镇。8月13日数百矿工抵达当地展开在"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区"的开矿行动,当地社区成员立即赶到开矿场地,争辩这一采矿行动没有合法依据。稍后他们在采矿区入口竖起国家主席习近平肖像的大幅宣传牌,并援引习近平讲话:为后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有一名抗议者试图自杀以表决心,但是被军警拦阻送往医院。

8月13号大卡车把大批军警从附近的西宁市和格尔木市调来当地。军警和抗议民众经过三天的对峙后,8月16号军警对抗议民众施放催泪弹,还用高压电棍和枪托毒打他们,以驱散抗议队伍。据称是这次抗议领袖之一的一位社区领导人下落不明。

采矿在藏区常引发抗议。5月份,有几千藏民抵制 一家中国公司在藏人一圣地上采矿。2010年军警也曾向另一批抗议采矿者开火。藏民反对采矿的问题症结是:几乎老是由汉人或者多国公司来开发当地矿源,却由藏人承担环境遭到破坏的恶果,而且经济利益却流向非藏人的公司及其员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