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华盛顿密切关注印巴紧张关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盛顿密切关注印巴紧张关系
Aug 19th 2013, 21:40, by noreply@voanews.com (法绍里)

美国正密切关注巴基斯坦和印度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虽然目前美国在该地区的重点是缩减在阿富汗的美国驻军,但专家分析说,华盛顿也在密切关注印巴关系。

上周,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动攻击并打死5名印度军人,从而引发最新的紧张局势。巴基斯坦否认了这一指控。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罗伯特哈撒韦认为,这两个核对手之间关系的进一步紧张不仅在该地区,而且在美国也引起关注。

哈撒韦说:"显然,任何时候两个有核武器的对手之间紧张局势升级,这本身就令人担忧。另外,因为美国决心尽可能体面并有秩序的从阿富汗撤军,所以,印巴地区的动荡对美国的撤军计划也会产生影响,"

从阿富汗战争一开始,美国就寻求与巴基斯坦合作。有专家分析认为,两国的合作对美国撤军也同样重要。

哈撒韦说:"华盛顿非常希望看到巴基斯坦驻军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阻止圣战组织和其他极端团体从他们在巴基斯坦的安全避风港进入阿富汗,攻击北约部队。如果克什米尔发生危机,巴基斯坦军队非常有可能从西部边境转移到东部边境,这显然会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产生影响。"

巴基斯坦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清除造成该地区不稳定的因素。华盛顿传统基金会的莉萨柯蒂斯说,美国准备从阿富汗撤军之际,应该考虑目前的印巴紧张局势。

柯蒂斯说:"我们想说的是,如果美国不考虑当地的情况,在没有确保阿富汗安全部队有能力自主对抗塔利班的情况下而太快撤军,将会导致暴力升级,从而令印度和巴基斯坦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由于美国与印度和巴基斯坦都保持着良好关系,专家认为,美国应该能够帮助减缓两国之间的紧张气氛。

柯蒂斯说:"美国应该努力减少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有很多经验,有助于确保印巴冲突不会进一步升级。美国与两国关系良好,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它不能做的,是扮演两国之间调解者的角色。"

柯蒂斯认为,新德里和伊斯兰堡现在应该专注于建立互信措施,防止冲突升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