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印两国在新德里举行战略对话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印两国在新德里举行战略对话
Aug 20th 2013, 13:3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正在印度新德里访问的中国副外长刘振民星期二同印度外交秘书苏加沙.辛格举行高层战略对话。

在这次中印高层战略对话中,中印双方将审议边境防御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并且为印度总理辛格今年10月访华做铺垫准备。

预计,印度方将表达信息技术、药品对中国市场准入,以及印中两国巨额贸易赤字的担忧。

印度抗议中国在雅鲁藏布江上修建大坝。新德里敦促北京共同设立一个水资源委员会,或举行双边对话,签署有关协定,应对两国间的水资源问题,但是迄今为止中国表示拒绝。

印度还可能要提出有争议的中国军队进入印度海域和边界的问题。

中印两国边境线长达4千公里,近年来两国加强在各自边境内的军事存在。两国在实际控制线时有小规模的入侵情况发生。今年4月,印度指责一些中国军人在进入印度宣称的领土10公里纵深处"安营扎寨",印度迅速做出反应,在中国军队帐篷对面500米处搭建帐篷。这次"帐篷对峙"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中国两国是在中断近3年后才重启战略对话。这次中印战略对话由中国副外长刘振民和印度外交秘书辛格共同主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