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韩国力争出口战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力争出口战机
Aug 19th 2013, 22:33,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韩国正在力争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战斗机出口国,试图给疲软的国内经济打上一针强心剂。

8月20号,韩国航宇工业有限公司沙川制造厂推出第一架国产FA-50战机。

FA-50战机在T-50喷气教练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成。T-50已经投入使用,并且在2011年首次出口印度尼西亚。预计今年底,韩国将获准在美国军火商的帮助下,开发更大型的KF-X战机。

韩国成为战机出口国,将在已经拥挤、可是仍然利润丰厚的市场上,和美国、欧洲、中国以及俄罗斯形成竞争。据防务咨询机构简氏防务预计,2021年全球国防预算将增长9.3%,达到1.65万亿美元。简氏防务6月份的贸易平衡报告说,2021年亚太地区的国防预算将超过北美,比2013年增加高达35%,超过5000亿美元。

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对外事务官员朴贞洙(Park Jeong-soo)说,今后30年的目标是,向海外出口1000架FA-50和T50战机,主要市场是东南亚、东欧和美洲国家。

朴贞洙说:"东南亚和南美国家认为FA-50战机非常有吸引力。"

第一架FA-50战机是韩国空军订单上的20架之一,用来取代陈旧的诺斯罗普F-5战机。

与此同时,韩国航宇正在和菲律宾谈判。据菲律宾一个新闻网站报道,这个月,韩国航宇将和马尼拉就12架FA-50战机达成4亿6千万美元的交易。沙川总部的官员以问题敏感为由,拒绝作出评论。

FA-50战机是在T-50喷气教练机的基础上,和美国国防合同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发展而成。T-50已经在韩国投入使用,这种飞机的机翼下可以安装武器,作为轻型攻击机。2011年,印尼成为首家客户,订购了16架T-50。伊拉克也正在洽谈中,欲购买24架T-50。

但韩国航宇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是竞争对手,争夺来自美国空军至少300架飞机、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订单,韩国官员把这项交易称为"大奖"。

驾驶T-50有两年之久的韩国空军上尉郑毅俊(Jeong Yi-joon)说: "这种飞机正在向印尼等国家出口,对发展我国航空工业起到很大作用。"

几年来,首尔一直在研究以更大型的KF-X战机来取代F-16,预计2013年底中标者将帮助韩国的研发工作。

韩国政府武器采购部门上星期五表示,参加招标的波音、EADS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中,至少有一家有资格出价,为选择赢家排除了障碍。赢家将交付拖延已久的60架战机。

可是,由于预算问题,KF-X项目仍然停留在纸面上,不过韩国航宇表示有能力制造这种新一代的高级战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