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一中国公民承认企图非法输出航空级碳纤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一中国公民承认企图非法输出航空级碳纤维
Aug 20th 2013, 11:41, by noreply@voanews.com (许波)

华盛顿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张明算在美国一家联邦法庭受审时,承认违反美国相关法律,企图在美国购买大量航空级碳纤维运往中国的控罪。这位中国男子去年来美国洽谈相关交易,落入联邦当局设下的圈套。

位于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联邦法庭星期一(8月19日 )公布告示,中国公民张明算在法庭上对检方提出的指控承认有罪。检方指控他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授权法,企图在美国采购大量可用于航空航天工业的碳纤维运往中国。

法庭文件显示,张明算在美国政府的一项"钓鱼"行动中被捕。去年4月,两名台湾人联系一家出售航空航天技术和产品的网站,希望绕过许可证审批程序购买大宗高规格的碳纤维。他们表示背后的买家是中国商人张明算。这个网站其实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设立的,目的是侦缉和调查有关走私美国违禁产品和技术等非法行为。张明算对化装成商人的特工人员表示,他急需这批碳纤维用于中国一种新型战机的试飞。张明算在前来美国接头时落网。

去年9月出庭时,张明算曾拒绝认罪。他的美国律师说,张明算是经营体育用品的诚实商人,陷入了一桩他完全不了解的案件,他以为自己是合法的。

纽约东区联邦法庭的法官当庭表示,被告张明算越洋购买大宗美国违禁商品用于中国发展军力的国家目的,明显违反了美国保护国家安全的法律。

张明算案件的量刑裁决定于11月15日宣布。他最长有可能面临20年监禁,罚款最高可达100万美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