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英国警方: 讯问爆料记者的伴侣“符合程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警方: 讯问爆料记者的伴侣"符合程序"
Aug 20th 2013, 12:4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伦敦警察厅说,警方动用反恐法律拘捕和讯问一名爆料记者的伴侣是"符合法律和程序的"。这名记者报道了被斯诺登泄露的美国安全机密。
 
有关当局在星期二的一份声明中说,询问《卫报》记者格兰·格林沃德的伴侣、巴西籍的戴维·米兰达是"必需的和适当的"。之前,记者格林沃德根据美国安全部门合同人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材料报道了美国和英国的监控计划。伦敦警察厅表示,盘查28岁的米兰达是必需和适当的行为,并表示,米兰达被告知可以委托法律代表,他在接受讯问时有一名律师在场。
 
米兰达在从柏林返回里约热内卢途径伦敦希思罗机场时被拘押,然后于星期日接受了9个小时的讯问。
 
格林沃德是受雇于英国《卫报》的美国记者。他说,米兰达不被允许聘请律师。他说,当局没收了米兰达所有的电子设备,包括手机、DVD以及存有格林沃德调查美国政府监控计划相关文件的加密数据存储设备。
 
英国议员凯斯·瓦兹说,他要求警方做出解释。瓦兹说,警察知道米兰达是格林沃德的同居伴侣,而当局把涉及斯诺登泄密案人员的伴侣列为目标,这是"令人惊奇的"。
 
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内斯特星期一表示,在拘捕米兰达之前,英国官员向美方事先通报了这件事。但是厄内斯特说,美国官员没有要求英国当局讯问米兰达,也没有涉入此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