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英国拘留采访斯诺登的卫报记者之友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拘留采访斯诺登的卫报记者之友人
Aug 19th 2013, 15:56,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英国警方星期天动用反恐法拘留了与美国泄密者斯诺登密切联系的一位记者的巴西籍朋友。斯诺登泄露的信息都是通过这位记者发表的。英国的作法星期一受到质疑。
 
被拘留的大卫.米兰达是英国卫报记者、美国人格伦.格林沃尔德的室友。他星期天从柏林返回里约热内卢途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被英国警方拘留近9个小时。
 
格林沃尔德说, 警方不许米兰达见律师,并没收了他的手机、光盘和加密数据储存装置,里面有与格林沃尔德调查美国政府监控计划有关的文件。
 
英国议员吉斯.万兹说,他将致函警方要求做出解释。他说,警方知道米兰达是格林沃尔德的伙伴,与斯诺登泄密案有关联者的伙伴已成为当局的目标,这一点"非同寻常"。
 
格林沃尔德在卫报网站的专栏上写道,拘留米兰达是为了对"我们这些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有关消息的新闻记者进行恫吓"。
 
巴西外交部对米兰达被拘一事表示严重关切。他们说,拘留米兰达是毫无理由的,当事人并未受到指控,没有理由动用相关的反恐法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