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央视迟报广东水灾 灾民抗议赈灾不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迟报广东水灾 灾民抗议赈灾不力
Aug 20th 2013, 09:08,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广东连日暴雨引发大规模水灾,当地居民被洪水围困,受灾严重,不过中国大陆官媒在事发的头几天很少报道相关新闻,让外界不满当局漠视灾情。

近日因受台风尤特影响,广东、广西和湖南从8月16日开始出现暴风雨。广东近日平均降雨量为263毫米, 有部分地区更一度录得超过300毫米雨量,最少造成20人死亡。

*汕头村民抗议抗灾不力*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广东水灾严重的汕头,两英镇石美村村民星期一到镇政府门前示威,抗议群众手拿 "石美村是人为不是天灾","全村民无家可归,还我家园"等横幅,抗议当局没有采取相应赈灾措施,漠视灾情。

石美村村民说,当局在暴雨期间才把装满水的水库开闸放水,结果洪水越过堤坝后,掩盖了石美村,以致村民无家可归。

​*主持人斥央视未报水灾*

另外,广东普宁市灾情也非常严重,从16日至18日,全市20多个乡镇受洪水影响,死亡人数最少有8人。

来自深圳、被新浪微博认证为演员、《开心你最大》主持人的蔡立君8月18日在微博上发布多张触目惊心的水灾照片,包括当地居民划艇自救、水灾掩盖大部分房屋和两具被触电后溺死的女尸等照片。蔡立君批评中央电视台等官媒不够关注广州水浸问题,并以微博报道最新实况呼吁媒体关注。

8月18日,蔡立君在微博上说:"只想问问、凭什么四川一地震,中央电视台天天都播新闻,凭什么别的地方一个小台风天气预报就预警,凭什么别的地方有旱灾水灾就全国捐款,凭什么我们普宁现在被淹成海了都没人管没人问,公平在哪里?"

中央电视台在8月19日派人前往广东采访,并作出几分钟的现场报道。央视也在当天的微博上发布有关广东普宁的暴雨消息。

普宁洪水把房屋掩盖(糖糖蔡立君微博)
x
普宁洪水把房屋掩盖(糖糖蔡立君微博)


在水灾期间,网上流传武警救人要收钱的消息,引起网民不满。肇庆市公安局星期日发微博澄清,"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救人,从来就不收钱"。

另外,广东省水利厅和普宁市水务局等部门星期一回应新京报查询时, 否认救灾不力的指控。

据理解,大部分受灾乡镇的洪水已退,唯独较低洼地区的普宁市依然还有洪水未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