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俄帮越捍卫南海 白俄乌克兰获中国援助不忘武装越南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俄帮越捍卫南海 白俄乌克兰获中国援助不忘武装越南
Aug 9th 2013, 14:31, by noreply@voanews.com (白桦)

莫斯科 — 俄罗斯媒体说,越南是俄罗斯的可靠武器买主,俄制武器可保护越南国家安全,并捍卫越南在南中国海地区的利益。而越南国防部长正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军火交易。除了俄罗斯之外,获得中国大笔援助的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也在积极武装越南。
 
*越南防长访俄 感激苏联当年支持*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说,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俄罗斯是越南的头号战略伙伴,进一步扩大合作可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冯光青还表示,越南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冷战时代前苏联对越南的支持和帮助。
 
*苏-35 先卖中国 再卖越南*
 
俄罗斯媒体说,这次冯光青访俄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军火交易。双方会讨论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苏-35战机交易。
 
俄罗斯目前正同中国谈判出售24架苏-35战机。在中国之后,俄罗斯会立刻向越南出售这种性能接近第五代的新式战机。为了寻求同中国的军事平衡,越南购买的苏-35战机战机数量也可能达到24架。
 
*武装越南牵制中国 学者怀疑*
 
一些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一直鼓吹,通过武装越南可达到牵制中国的目的。
 
但俄罗斯东南亚问题学者卡纳耶夫说,俄罗斯知道南中国海问题正变成为一场地缘政治竞争,而中国是这场竞争的主要参加者,但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可给俄罗斯带来经济利益,不应被理解为针对中国。
 
卡纳耶夫说:"俄罗斯不想利用一个国家以达到损害另一个国家利益的目的。所以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俄罗斯不可能从事反中国的行动。"
 
卡纳耶夫说,俄罗斯知道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重要,在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过程中俄罗斯会非常谨慎。
 
*加强海军合作 俄帮越南训练军官*
 
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会晤冯光青时说,两国合作源远流长,目前尤其重要的是加强双方海军合作。他说,在亚太地区局势日益紧张的背景下,进一步巩固同越南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首选方向,同越南加强军事技术合作也具有特别意义。他还表示,俄罗斯将直接在越南建立武器售后服务中心。
 
冯光青和绍伊古还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未来5年内,俄罗斯将为越南大批培训军官和军事技术专家。
 
冯光青率领的越南军事代表团8月6日抵达莫斯科,他对俄罗斯的访问将持续到10日结束。
 
*南海争端加剧 俄越互访频繁*
 
在南中国海地区主权争执持续升温的同时,越南同俄罗斯的关系也日益密切。两国领导人,军方高级将领和武器贸易主管官员互访频繁。
 
绍伊古在今年三月份访问了越南。负责武器出口的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德基尔坎也在4月访问了河内。
 
*潜艇下水 帮越南组建潜艇部队*
 
俄罗斯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项目越来越多。俄罗斯目前加紧帮助越南建造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首批两艘潜艇已经下水正在试航和培训潜艇乘员。
 
俄罗斯在金兰湾帮助越南建立的潜艇乘员培训中心今年秋季就可开门招收第一批学员,其中的两栋总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大楼已经竣工。
 
*继续建造护卫舰 转让先进科技*
 
俄罗斯在两年前曾向越南交付了两艘先进的猎豹级护卫舰。在这之后,俄罗斯造船厂继续为越南建造另外两艘同型号的护卫舰,预计将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交付越南海军。
 
此外俄罗斯也在积极向越南转让先进军事科技。在俄罗斯的帮助下,越南试图自己制造导弹快艇和舰载和机载反舰导弹,以及无人驾驶飞机。
 
*提供巨额贷款 帮越南保护国家安全*
 
由于越南经济实力有限,无法同中国相比,越南从俄罗斯采购武器装备主要依靠俄罗斯提供的巨额贷款。
 
俄罗斯《军事工业信使报》说,越南已经成为主要的,而且是可靠的俄罗斯武器买主。这家报纸说,俄罗斯武装越南不但可保证越南的国家安全,同样使越南能有效保护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地区的油气和其他自然资源。
 
*俄在南海有经济利益*
 
东南亚问题学者卡纳耶夫说,在这方面俄罗斯有自己的利益。
 
卡纳耶夫说:"俄罗斯在南中国海地区有自己的经济利益。不应忘记的是,在冷战时代苏联就已开始同越南合作开发南中国海地区的油气资源。目前俄罗斯同越南在这个领域拥有合资企业。"
 
*东欧国家同越南合作*
 
除了俄罗斯外,目前已加入北约的其他前东欧社会主义阵营国家,波兰,罗马尼亚,捷克等国也在同越南加强军事技术合作。
 
*白俄罗斯乌克兰 一手接中国援助 另一手武装越南*
 
与俄罗斯相似,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密切同中国关系的同时,也同样在积极向越南大量出售各种武器装备。最近这些年来,中国向经济困难的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提供了大笔援助。
 
白俄罗斯计划向越南出售20部"东方-I"型岸基雷达系统。白俄罗斯专家说,这种先进的车载移动雷达系统可帮助越南发现先进的中国歼-20型战机。
 
乌克兰上个月同越南签订合同,帮助越南维修和升级改装AL-31F战机引擎。乌克兰官员说,他们也在同越方讨论希望继续扩大双方军火交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