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香港保钓船未通过检验 出海行动延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保钓船未通过检验 出海行动延迟
Aug 9th 2013, 11:36,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香港保钓团体因一艘渔船没有通过验船检查而宣布推迟前往钓鱼岛宣誓主权的行动。
 
这艘名为启丰二号的渔船目前困在港口,无法前往东海中日有争议的一组岛屿。中国称这组岛屿为"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诸岛"。
 
争议岛屿附近的海域有可能蕴涵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中日两国几十年来一直就其主权归属存在争议。
 
香港保钓人士原定8月15号登钓鱼岛,但是启丰二号没有通过香港海事处的船检。这艘渔船去年在与日本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对峙中受损,不过保钓人士指责有关官员故意阻止他们的登岛行动。
 
8月15号是日本承认二战战败并宣布投降68周年,这个日子对日本来说很敏感。
 
中日两国有关钓鱼岛的争端去年急剧升温。保钓人士在去年同一天登上钓鱼岛,掀起中国大陆的反日浪潮。
 
满怀民族主义情绪的活动人士说,即使中日这两个世界经济大国的关系继续恶化,他们也一定要采取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