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专家:中东地图可能重新划界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中东地图可能重新划界
Aug 8th 2013, 20:27, by noreply@voanews.com (里奇韦尔)

伦敦 — 叙利亚内战肆虐,战火威胁到邻国,有人推测地缘政治可能会出现变化。分析人士说,一个世纪来,中东地图可能会重新划界。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巅峰是奥斯曼帝国的灭亡,和中东地图重新划界。

在枪声平息前,英国和法国就达成协议,瓜分包括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和巴勒斯坦在内的奥斯曼土地。伦敦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负责人迈克•克拉克说,这是理解现代中东问题的关键。

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说:"1916年英国和法国签订赛克斯-皮科协定,确定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阿拉伯世界。从那时起,几乎一切都没有改变,除了1948年以色列建国之外,没有什么战略性改变。今年是第一次中东版图开始变化。"

伦敦经济学院中东问题中心的罗伯特•劳说,叙利亚人最深切的感受到这一点,叙利亚可能分裂。

伦敦经济学院罗伯特•劳:"目前在权力平衡上,这么多竞争派别似乎不相上下,任何派别都很难夺得更多的控制权。库尔德人在自己的地区取得了很多控制权,他们正在艰难地维持下去。"

在签订凡尔赛条约、一次大战结束时,库尔德人被分隔,分别划给叙利亚、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2003年萨达姆•侯赛因下台,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实现自治,激励了库尔德人独立的主张。

不过伦敦经济学院的萨阿德•贾瓦德教授说,伊拉克显示出弹性。

贾瓦德说: "首先,他们不倾向于内战,类似17世纪黎巴嫩那样的全面内战。第二,分裂国家的意愿并不普遍,撇开政党不说,即使在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也是如此。"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至今可见最近黎巴嫩内战留下的伤疤,人们担心,叙利亚冲突会重新点燃黎巴嫩各派的冲突,导致黎巴嫩分裂。

最近几个月来,敌对的逊尼派和什叶派武装力量发生冲突,造成几十人丧生。

克拉克说,阿拉伯民众起义释放出的力量可能会重划中东部分地区。

克拉克说:"中东地区可能会像巴尔干半岛那样,出现一系列国家、非正式国家、冲突地区和纠纷,对我们大家来说,这是一个新领域。"

不过克拉克说,阿拉伯世界革命还处在早期,可能要很多年后才能知道结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